外汇查询:

张家界(000430)重组尚未达成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9: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张家界(000430)重组尚未达成意向

  证券时报记者 刘行健

  本报讯 张家界(000430)就有媒体刊登的《湘投控股打造旅游航母,张家界或定向增发》一文中,涉及公司重组等事宜,作出澄清。张家界称,根据有关规定,该公司已就上述报道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南鸿仪实业集团问询。湖南鸿仪实业集团前期确与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公司股权转让事宜进行过接触和洽谈,上述两家企业已委托相关中介机构分别对公司进行了尽职调查,目前尽职调查工作已基本结束。

  截至目前,湖南鸿仪实业集团并未与任何一家企业签署有关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及资产重组方面的协议,也未达成任何口头或书面意向;张家界还称,关于湘投控股、电广传媒对公司的重组思路,湖南鸿仪实业集团与公司并不知情也未在前期洽谈中涉及。湖南鸿仪实业集团与公司未向任何新闻媒体或咨询机构提供过有关公司股权转让的相关信息,也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行为。

  据公告称,张家界目前经营情况正常,有关因4.2亿元对外担保引起的或有负债的解决方案正在与债权银行协商之中。截至目前,该公司没有任何

股票发行计划,该公司的股改工作正按照公司股改计划有序推进。

  据了解,问题重重的鸿仪系公司张家界今年来情况并不乐观,急待重组将其拉出亏损的泥潭。而从该公司7月公布的2006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亏损6383万元,每股收益为-0.35元。今年上半年,张家界公司为*ST嘉瑞(000156)、*ST国瓷(600286)及其他关联方提供担保而引起的或有负债计提达6375.6万元。张家界还预计,该公司2006年全年业绩仍将出现亏损。不仅如此,业内人士认为,重组还可能影响该公司的股改进程。张家界2005年年报披露,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可能存在没有支付对价能力的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