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海发展(600026)3.5亿增资时代航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7: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海发展(600026)3.5亿增资时代航运

  证券时报记者 刘行健

  本报讯 中海发展(600026) 于11月24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同意向上海时代航运有限公司增资3.5亿元。同时,中海发展决定将公司所属散货船“锦州”轮以1820.57万元价格出售给独立第三方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奇乐轧钢厂;截至10月31日,该轮的净值为92万元。

  根据披露,上海时代航运有限公司原为中海发展下属海南海翔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

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合营企业。2006年10月19日,中海发展受让海南海翔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时代航运50%股权。11月13日,该公司受让海南海翔持有的时代航运50%产权交割完毕,成为时代航运直接合营股东。

  目前,时代航运注册资本为5亿元,中海发展持有其50%股权。截至2006年9月30日,时代航运自有运力为5艘/16.8万载重吨,2006年前三季度完成运输周转量57.34亿海里,实现运输收入60052万元,净利润9586万元。截至2006年9月30日,时代航运的总资产10621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4.3%。

  而华能集团是我国最大的电力集团,随着新建的扩建电厂的不断投产,电煤运输需求巨大。为确保华能集团沿海电厂的电煤运输,时代航运继2005年4月签约建造2艘7.6万吨散货船后,又于今年5月签约建造4艘5.3万吨散货船,于8、9月先后签约购买9艘/50.4万吨二手散货船,上述船舶总价为3.98亿美元。为弥补购造船资金缺口,时代航运提议双方股东各增资3.5亿元。

  中海发展称,进一步与华能集团合作,做大做强时代航运,对中海发展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时代航运通过建造新船和购买二手船,可及时扩充自有运力,适应华能集团运量增长的需求,为双方股东带来回报。考虑到上述因素,中海发展董事会同意向时代航运增资。

  另外,中海发展所属散货船“锦州”轮,于1973年12月1日在沪东造船厂建成并投入营运,至今已达33年船龄。根据交通部2006年《老旧运输船舶管理规定》,需强制报废。经过市场询价,同意将该轮以1820.57万元价格出售给独立第三方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奇乐扎钢厂,并约定只可拆解,不得转售或改作它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