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大唐电信 > 正文
 

大唐电信股改现场投下500万股反对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8:00 大众证券

大唐电信股改现场投下500万股反对票

  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8)的中小流通股股东较真股改的举动本周开始升级。据组织者介绍,通过网络联系的350位流通股股东中的一部分已达成一致,将组成投票团赴北京,在大唐电信股改表决会议现场投下至少500万股反对票。据悉,这350位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1951万股流通股,占大唐电信流通A股的11.79%。

  3月27日,大唐电信将股改方案锁定为10送3.4股。同时,大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
承诺以承债及豁免债务为对价,收购大唐电信经评估后价值约6亿元的应收款项。具体方案为:大唐电信置出账面原值6.48亿元的应收账款给电信院,同时电信院豁免大唐电信所欠2.45亿元借款。由于此方案与市场先前预期的大唐移动股权注入差距甚大,引起流通股股东的不满。

  知情股民李翠妮(股东账号A46232****)对《大众证券》表示,4月6日就是大唐电信股改的股权登记日,在此之前,通过网络联系的350位流通股股东中的一部分已达成一致,分三个步骤维护自己的权益。

  据了解,维权三步骤是:一、统计真实票数,然后按区域选派2名代表,能委托的委托给他们;同时发出呼吁书,在每位股东所在城市争取更多的投票权。二、组成投票团赴北京投票。三、如果股改方案通过,将搜集证据提起共同诉讼,要求司法介入。诉讼的理由是大唐电信大股东非法挪用上市公司资金。

  一位网名为lele的个人股东在网络上留言:西安分公司是由原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WCDMA移动通信事业部整体划转而成,大唐移动的大部分研发人员是从西安分公司过去的,公司却口口声声称大唐移动没有用过大唐电信的钱。难道人力不算资源?

  另一位网名为旺仔的个人股东也表示,“那么多的关联交易,应收账款那么多,说主要客户是移动、电信等。这些客户完全有能力回款,所以我们有理由认为这些应收款是集团内部的。”

  网友孤狼的看法可能具有一定代表性。他说,“很多人关注TD发展好几年了,买大唐就是买他的未来。现在国家明确了TD是主流,等我们想收获时,他们管理层却把我们踢开了。”

  “目前至少500万股现场反对大唐电信股改,其他的还在联系中。”李翠妮表示。

  据此次维权活动组织者称,大唐电信公司曾派董事会秘书通过网络与其联系。这位以网名“面面”身份出现的公司高管声称,如果股改被否大不了就拖;并表示要是流通股股东“够专业就不会做198的”。

  据了解,大唐电信的股改将从4月13日(星期四)开始进入网络投票期,4月17日(星期一)为现场会议日。4月17日下午三点,是网络投票截止时点。

  李翠妮表示,大唐电信股改议案的设计很复杂,共分两个部分:一是资产收购,二是10送3.4股的对价。根据公司股改文件,由于资产收购也属于对价一部分,因此若只否决其中一项,投票都有可能无效。

  截止发稿时止,大唐电信未对流通股股东的举动正式表态。

  本报记者 钱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