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严义明单挑长征电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2:01 东方早报

严义明单挑长征电器

  早报记者 陈其珏 责任编辑 夏峰

  曾试图罢免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原董事长顾雏军的沪上知名律师严义明近日又一次发表公开信,此次“单挑”指向被煤体质疑可能存在虚构合同及虚增利润的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2)。严义明昨日对早报记者表示,长征电器至今没有给他正面答复,因此他还会继续以公开信的方式呼吁,同时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和直接向证监会申诉的可
能。

  严义明称,在媒体对长征电器进行曝光后,后者一直没有正面答复,监管机构也没有对此进行澄清。但这些事情可能损害中小股东利益。“应当尽快地予以澄清才能避免更大的侵害,这是我此次发表公开信的原因。”他说。

  严义明表示,发表公开信后可能出现几种结果。第一,长征电器如实回应:如果的确给中小股东造成损失,应该积极承担责任;如果对报道予以否认,他则会力所能及地请有关部门核实。第二,如果长征电器不回应,他将再发公开信,直接向监管部门要求调查这家公司,并不排除征集1%的股东、提起诉讼的可能。

  “作为中国

证券市场的监管部门,
证监会
和上证所负有保护投资者权益的权限和职责。同时,即将生效的新《公司法》也赋予了股东代表诉讼的权利。”据严义明称,新《公司法》第152条规定,如果发生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公司职务时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给公司造成损失的,任何一名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1%以上股份的股东,都可以代表公司提起诉讼。

  记者随后致电长征电器董秘办,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此前,有媒体质疑长征电器是以零价格转让给银河系并存在虚增业绩的情况。

  目前,长征电器正处于股改阶段,其对价方案相当于10送3.1。12月29日,公司将召开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股改相关股东会议,审议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