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名律师严义明炮轰长征电器 要求证监会进行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2:25 每日经济新闻

名律师严义明炮轰长征电器要求证监会进行调查

  冯桔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上海知名律师严义明以股东身份,向各大媒体发出致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高管(含独立董事)的公开信,要求长征电器管理层就此前媒体质疑的“公司可能存在虚构合同及虚增利润”等问题作出回应。

  严义明在公开信中表示,“媒体报道称长征电器高层透露,公司2003年真实的销售收入是1.2亿元,2004年为1.3亿元左右。但根据年报数据,2003年和2004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高达1.5亿元和2亿元。且媒体称公司的第三大股东与前两大股东之间存在实际的关联关系。很明显,上述公共传媒传播的消息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应当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传闻传播的证据,并依法发布澄清公告。”严义明声称本人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作为小股东,他要求长征电器立即将有关传闻向上证所报告并进行澄清。

  严义明表示,他将公开请求

证监会等监管机构介入调查,如果公司及独董不按要求快速回应,他将按《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包括征集1%股东同意等方式,追究公司高管及独立董事等的法律责任。

  今年7月11日,严义明作为持有100股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小股东,曾委托有关媒体进行投票权征集行动,以求罢免科龙电器董事顾雏军及三位独董,并推荐包括自己在内的三位专业人士担任独立董事。严义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科龙案已有公安机关介入,本着“先刑后民”的原则,等科龙事件结案后,他将追讨科龙独董对小股东的民事赔偿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