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白云机场权证获准创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1: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其珏 责任编辑 夏峰

  上证所启动第三个权证的连续创设。记者昨天从上证所获悉,即将于本周五上市的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权证从当天起就可被连续创设,创设的权证最早在下周三就可上市交易。这令业界此前关于机场权证“难产”的传闻不攻自破。

  上证所称,

白云机场认沽权证(交易简称“机场JTP1”、交易代码“580998、行权代码“582998”、行权简称“AS061222”)将于12月23日在该所交易。有资格的证券公司可比照上证所已发布的《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武钢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规定,创设同种白云机场认沽权证。创设的权证可于2005年12月28日开始交易。

  记者从上证所有关人士处证实,从武钢权证开始推出的权证连续创设,今后将成为一种坚持一贯的、不变的制度。上证所此后推出的权证,都会被允许创设。这既是出于抑制权证投机的考虑,也是希望构建一种稳定的制度创新。

  “至于最早推出的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之所以没有被获准创设,是出于一些特殊原因。”该人士告诉早报记者,武钢权证和白云机场权证都在股改说明书中作了权证可能被创设的提示,但宝钢权证当初没有作这个提示,这从程序上讲有一定缺漏,因此没有采用创设制度。

  此前,曾有分析师撰文怀疑机场JTP1可能不被创设,其中一个理由是券商创设机场JTP1权证存在额外的现金风险。按照武钢权证创设规则,创设人应先于公司大股东履行行权义务。由于券商申请创设时已经完全质押了100%的行权资金,而在权证持有人行权时,创设人无法动用质押资金,必须要支付额外的现金,由此可见创设机场JTP1这样的美式权证,对券商的现金需求将会极高。

  对此,国泰君安的权证研究员李关峥昨天表示,现金风险的确存在,但在创设初期可能还不明显。如果权证价格足够高的话,券商创设的动力应该还是很大的。这从近几日武钢认沽权证的注销量就可见一斑:周一注销了4100万份,周二注销了1.5亿份,这很可能是券商为创设白云机场权证而腾出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