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恒源煤电:流通股东10股获1.8股加现金15.56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0:25 东方早报

恒源煤电:流通股东10股获1.8股加现金15.56元

  早报记者 陈其珏 责任编辑 夏峰

  记者从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1)昨天举行的股改沟通会上获悉,该公司此次采取现金加送股的股改对价方式,其中,每10股的现金分配达到15.56元,这在已发布股改方案的企业中是最高的企业之一。对此,有关人士表示,这是综合考虑对流通股股东即期和远期利益回报的结果。

  根据该公司本周公布的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得1.8股

股票,并获得现金15.56元。现金对价和股票对价合计,相当于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安排约2.57股对价。

  恒源煤电董秘王忠柱告诉记者,公司之所以在此次股改方案中大比例送现金,一方面源于该公司的现金流比较充沛,同时也考虑到对流通股股东的即期回报。

  保荐人国元

证券王晨表示,该公司所处的煤电行业利润相对较高,采取这一方式,可以让流通股股东分享到企业发展的成果。而恒源煤电目前的经营状况也比较好,现金流很充沛,具有这样的支付能力。另外,
证监会
也在要求上市公司加大分红比例,该公司采取这一对价方式,也可视为对这一政策的呼应。

  另据该公司副董事长郝宗典透露,该公司的关联企业淮化集团正在考虑上马“煤变油”项目,目前还处在论证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