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隆系公司首发破产警报 ST重实可能申请破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3:54 每日经济新闻

德隆系公司首发破产警报ST重实可能申请破产

  ST重实(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称,公司债权人可能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

  杨勣 NBD上海报道

  德隆给ST重实造成的恶果正在渐渐显现出来,公司今天就最坏的结果———破产发布公告。

  公告称,由于公司2004年年度报告将计提大额的坏账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预计会出现重大亏损,可能有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这是第一家“德隆系”公司发出破产风险公告。

  公告还披露,公司被德隆国际直接占用资金合计2.7亿元尚未偿还,存在损失风险。公司目前仍存在对外担保45042.58万元,其中为控股子公司担保6800万元,为德隆及其关联公司担保38242.58万元,为德隆及其关联公司的担保中已有22642.58万元涉诉。

  另外,公司对德恒证券出资额4900万元、对东方人寿出资额4000万元、对金新信托出资额1680万元。由于受到德隆的影响,德恒证券将出现大额亏损,预计短期内不能得到弥补,东方人寿、金新信托投资风险无法预计。上述金融股权投资存在损失风险。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共涉及诉讼及仲裁案件26起。公司的银行账号、资产均已被查封或冻结,近期多家债权人向法院申请执行公司资产。如果执行完毕,公司将无力偿还其它债权人的债务,公司其它债权人为了保护其权益,有可能向法院提出公司破产的申请。

  根据相关报道,重庆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亏空不下10亿元。德隆入主6年来累积转移和挥霍掉的现金和资产,数目更是惊人。

  ST重实去年三季度,每股亏损1.55元,每股净资产只有2.67元,昨天的收盘价只有2.90元,如果将坏账准备提足的话,将会资不抵债,即使债权人不提出破产申请,ST重实在二级市场上也将兔子尾巴长不了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隆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