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华融快马招商德隆系实业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2:3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卫玲 发自北京

  2月2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在北京表示,将加快德隆系金融机构和实业企业的重组和处置工作,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对德隆系实业企业的有关招商工作。

  去年3月初起,德隆系的几家公司股票连续大跌,德隆系出现严重财务危机。多家银
行相继要求德隆系企业归还贷款,多家债权人追逼与德隆系有关的证券、信托投资公司。

  与此同时,曝出德隆系金融机构存在诸多违规经营问题,随后,债务诉讼连续不断。为防止引发更大风险,有关监管机关连续宣布托管与德隆系有关的金融机构。去年8月,华融公司全面托管德隆并开始对其实施重组。

  据悉,德隆系的资产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实业企业,有200多家,行业从番茄酱、水泥到重型汽车、铁合金,不一而足;二是金融企业,德隆控股、参股了多家证券公司、租赁公司、信托公司、商业银行等。经过华融的调查发现,德隆系的实业部分总资产确有200多亿元。

  华融结合德隆系资产分布情况,在20个办事处设立了第一重组工作组,并先后向德隆系有关企业派驻了金新信托停业整顿工作组,德恒、恒信、中富三个证券公司托管经营工作组,德隆国际、新疆德隆、新疆屯河三个资产托管经营工作组等,共七个专项工作组。

  同时,华融制定了一系列关于德隆风险处置的规章制度,开展了实业类资产的接收、清查和托管工作,对金融类机构实行了停业整顿和托管经营,金融机构的债权登记也开始稳步开展。

  对于华融来说,首先要分析单个企业的净资产、经营状况等,从而决定哪些企业要继续经营,哪些企业有重组的价值,哪些则要适时退出市场。因为内容过于庞杂,整体重组很困难,而针对局部有条件的企业进行重组是可能的。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杨凯生表示,希望重组能够成功。市场化重组的含义,是说重组过程不是简单的“拉郎配”,不是行政捏合式,而是要引入投资者来发现和决定德隆是否有重组价值。

  华融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华融不久将开始对德隆系实业企业进行招商。至于德隆系的几家证券公司,华融目前还正在进行个人债权收购。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2月03日 第一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隆新闻 全部德隆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