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新疆德隆 > 正文
 

德隆系余波未了 湘火炬ST屯河又破财过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4: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德隆系余波未了,“三驾马车”度日艰难

  本报讯 记者何晓晴报道:被华融接管的德隆系依旧是余波未了。其“三驾马车”中的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ST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又要为德隆系当年的金融黑洞破财过亿元。

  昨日,湘火炬、ST屯河均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的新世纪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新世纪租赁)近日接到银监会上海监管局文件,新世纪租赁因严重违规经营,已于3月11日起被责令停业整顿。银监会委托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负责该公司停业整顿工作。

  据悉,湘火炬持有新世纪租赁5611.27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1.22%。目前,湘火炬对新世纪租赁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为6106.8万元。截至2004年9月30日,湘火炬已对新世纪租赁股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580万元。如果该部分投资不能收回的话,湘火炬将要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届时损失或将上亿。

  而ST屯河在当天的公告中也称,截至2004年6月30日,公司拥有新世纪租赁10248.425万元的股东权益,占其注册资本的20.50%。经ST屯河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对新世纪租赁按100%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11410.86万元。

  截至目前,包括新世纪租赁、金新信托以及新疆租赁在内的,昔日德隆系资本运作平台被相继停业整顿,而德恒、恒信、中富三家证券公司如今也在华融的托管下艰难度日。

  当天破财消息传出后,对湘火炬、ST屯河二级市场股价均构成了打压。至昨日收盘,湘火炬、ST屯河分别以下挫告收,收于3.22元和2.08元,较前收盘分别跌去5.57%和1.89%,成交量也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了近两倍和七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