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5G基站建设已达2.8万个,携号转网试点期间电信成为最大赢家

中国联通5G基站建设已达2.8万个,携号转网试点期间电信成为最大赢家
2019年10月17日 17:39 牛科技

原标题:中国联通5G基站建设已达2.8万个,携号转网试点期间电信成为最大赢家 来源:牛科技

10月17日,中国联通在北京召开了智能生态合作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联通赋能,共创生态”,本次大会有多个终端厂商参加。

在本次生态合作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透露,目前中国联通规划了5万个5G基站,这些基站今年内都会建成,截止到目前,中国联通5G基站建设数量已经达到2.8万个。

为了加快5G的覆盖吸引到更多的客户,此前中国联通与中国移动签订了关于5G基站共建共享的协议,双方在基站建设上将会有深度的合作,以此来达到最快的建设速度和覆盖效果,这些共建共享的基站目前已经在相应的城市调试和开通。

根据工信部的相关要求,到今年11月份,全国范围内的携号转网将正式开通,届时将会有更多的用户能够自由的选择运营商。从此前发布的数据来看,在携号转网试点期间内,移动和联通均为净流出,而净流入的电信则成为最大的赢家。

携号转网 基站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