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警】阿里影业(01060-HK)料中期亏损扩至逾3.7亿人民币

【盈警】阿里影业(01060-HK)料中期亏损扩至逾3.7亿人民币
2019年10月20日 10:32 财华网

原标题:【盈警】阿里影业(01060-HK)料中期亏损扩至逾3.7亿人民币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阿里影业(01060-HK)公布,根据其对该集团最新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之初步评估,预期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中期亏损介乎3.7亿至4亿元(人民币.下同),去年同期亏损1.26亿元。

该公司指出,亏损大幅增加,主要是集团期内对部分早期历史股权投资项目计提减值拨备约1.05亿元,以及录得汇兑收益大幅减少约1.1亿元。

综观过去几年,该集团一直致力于建设影视全产业链的新基础设施,创作有影响力、正能量的内容,打通产业链上游和下游、线上和线下。而2019/2020上半财年中国国内电影产业链整合趋势日益明显,行业整体经营情况和市场环境的改变导致该集团部分早期历史股权投资项目录得大额亏损。经该公司管理层审慎考虑和评估后,认为该集团该等投资项目确存在减值迹象,本着对股东更加规矩谨慎的原则,有必要于期内为有关的投资项目计提减值拨备。另一方面,该集团于2019/2020上半财年录得的汇兑收益因应期内美元对人民币的升值幅度较去年同期下降而大幅减少。

虽然该集团于2019/2020上半财年面临着行业整体经营情况和市场环境改变所带来的挑战,惟该集团息税及摊销前亏损较去年同期仍大幅收窄约35%至50%,另该集团现金储备充裕,电影和电视剧储备片单充足,故该公司管理层认为于2019/2020上半财年对部分投资项目计提减值拨备不会对该集团的现金流及营运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并对本财年初关于文娱打通战略,各个板块的增量在2019/2020下半财年保持积极乐观态度。

该集团未来将继续专注在影视全产业链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的数字化能力,同时,继续依托阿里巴巴集团生态的优势,实现生态协同的经济效益,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盈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