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寒冬,雷克萨斯逆势增长,难道仅仅因为是“精装凯美瑞”?

车市寒冬,雷克萨斯逆势增长,难道仅仅因为是“精装凯美瑞”?
2019年06月26日 18:40 雪球综合

  2019年市场不景气已经是汽车行业的共识,虽然整个市场笼罩在寒冬的萧条中,但还是有部分企业逆势增长,比如中国品牌长城和合资品牌中的日系车,在日系品牌中,雷克萨斯的表现尤为抢眼。今年1-5月份,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达到7.6万辆,同比增长27%,据最新的数据,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累计已突破100万,风头盖过一众豪华品牌。时值国五切换国六,在一些品牌打出“跳楼价”清库存的时候,雷克萨斯的热销车型却还得加价提车。有人曾这样评价雷克萨斯ES,说他是“精装凯美瑞”,那么是否一个“精装”就值得消费者为他买单呢?

  雷克萨斯是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但是雷克萨斯给自己的定位可不仅仅是一个豪华汽车品牌,而是豪华生活方式品牌,其品牌营销策略也围绕这个理念展开,比如赞助文化类节目《十三邀》和聚集高端人群的《时尚先生年度先生盛典》,开展艺术巡展等,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塑造了一个低调、务实但却有内涵,高品质的形象。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十几年来一直坚持进口,尽管很多豪华品牌纷纷实现国产化,但是雷克萨斯始终不为所动,这一策略也契合了国内消费者对“进口车”质量更好、开出去更有面子的心理。很多消费者宁可加价也要买车也侧面反映了雷克萨斯针对国内的营销是非常成功的。

  营销的成功只是第一步,雷克萨斯的车辆品质也的确做得不错。雷克萨斯和丰田同宗同源,很多车型共用一个平台,但雷克萨斯却并不是普通丰田换个壳这么简单。丰田全球有50多座工厂,但能够装配雷克萨斯的只有5家,日本本土有3家,美国和加拿大各有一家,日本本土的九州工厂多次拿到过J.D.Power全球工厂品质“白金大奖”,丰田最好的员工才可以进入雷克萨斯,工作15年以上才有机会通过筛选成为“工匠”级别。另外在研发费用和新技术应用上面,雷克萨斯也远远超过普通丰田,最早采用混合动力系统的豪华品牌汽车就是2005款的雷克萨斯RX。品控方面,雷克萨斯也远比普通丰田更加严格,质量也更可靠,J.D.Power2019年汽车可靠性排名上,雷克萨斯获得第一名,而且这并不是雷车第一次获得冠军。消费者买车最为看重的可能就是汽车的质量了,那么多花点钱买质量更好的雷克萨斯让他们觉得是完全值得的。

  服务方面,雷克萨斯提供汽油车4年或10万公里,混动车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政策,另外,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混动车型电池衰减问题,雷克萨斯还专门为动力电池提供10年或25万公里的无忧承诺,这种售后政策,使得消费者在做车辆维护的时候,省去很多费用。很多人当初在买豪华品牌汽车的时候觉得价格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在后续养车的时候却内心滴血,雷克萨斯的这种服务解决了很多人买车的后顾之忧。

  二手车市场,由于新车价格比较稳定,质量有保证,雷克萨斯也一直有着不错的保值率,这也是让很多雷克萨斯车主对他满意的地方。

  作为一个二线豪华品牌,相比BBA,雷克萨斯在动力操控和科技配置等方面并没有更突出的特点,知名度也不比宝马、奔驰和奥迪,却在车市寒冬取得了销量的逆势上扬,还是有他真实的实力的。雷克萨斯今年国内市场单月销量超过了美国市场,虽然全系车型均为进口,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雷克萨斯拿捏得还是挺准的。

雷克萨斯 凯美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