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钱总,您好。之前看我们的招股说明书,海目星的管理层有一定的预判...

投资者提问:钱总,您好。之前看我们的招股说明书,海目星的管理层有一定的预判...
2021年02月23日 08:34 问董秘

投资者提问:

钱总,您好。之前看我们的招股说明书,海目星的管理层有一定的预判,积极扩建江门基地和江苏基地,我们2个生产基地的生产能力其实和龙头先导股份也已经差距不大了。而目前我们和先导股份地市值差距巨大,我想市场可能在更多担心我们的持续接单能力,能否请您介绍下目前在下游各大电池厂商疯狂扩产能背景下,我们公司的接订单持续能力如何?请展望下,可以不用具体数据。目前宁德,中航,蜂巢等前几大客户中我们的市场策略是如何?

董秘回答(海目星SH688559):

感谢您的关注,窃以为持续接单能力主要是受外因行业景气度、订单质量(主要是订单毛利率)以及内因自身技术能力和产能影响,行业不景气公司接不到单,订单质量不行公司无法接单,技术不行和产能受限也不能接单。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领域是锂电、3C及钣金,您关注的是锂电行业,我们就来说说锂电行业。 行业景气度方面,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逐步深入,锂电池生产商近年来扩产需求旺盛,带动锂电设备需求将进一步提升。锂电行业未来几年的高扩产将使得锂电设备需求激增,从而导致该行业设备的毛利率不会出现大幅度下降。同时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技术实力已经得到头部客户的认可。 因此我个人认为,公司是否具备持续接单能力,主要还是受产能影响,公司产能是近期投资者经常在问的,您可以参考前面的回复。未来公司除了募投项目的建设逐步释放产能外,公司还将通过资本运作积极进行扩产建设,因此产能对于公司持续接单也将不会是瓶颈。 最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客户合作,充分发挥优势,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优良的激光及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谢谢!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管理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