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7国外长同意就纳瓦利内事件制裁俄有关人员

欧盟27国外长同意就纳瓦利内事件制裁俄有关人员
2021年02月23日 03:32 央视

  原标题:欧盟27国外长同意就纳瓦利内事件制裁俄有关人员 

  欧盟外长理事会会议当地时间22日决定,将对与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事件有关的俄方人员实施制裁,但没有公布具体的人员名单。

  在当天的会上,欧盟27个成员国外长重点就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进行了讨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国外长一致认为,俄罗斯与欧盟的关系正在逐渐疏远,俄罗斯并不愿与欧盟合作,相反,俄罗斯选择的是对抗。他说,各国外长现已就对俄方有关人员实施制裁达成“政治共识”,该提议尚需欧盟理事会书面批准才能正式生效。

  近段时间以来,欧盟与俄罗斯关系因纳瓦利内事件日趋紧张。在俄罗斯驱逐欧盟三个成员国的外交官之后,欧盟方面也采取了针锋相对的行动。俄罗斯外交部方面近日警告称,俄罗斯多年来赞成与欧盟的合作,但如果欧盟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将给俄经济带来风险,那么不排除俄罗斯与欧盟断绝关系的可能性。(总台记者 郑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制裁 欧盟 俄罗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