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布“薪酬保障计划”改革措施 小企业为首要保障对象

白宫发布“薪酬保障计划”改革措施 小企业为首要保障对象
2021年02月23日 02:58 央视

  原标题:白宫发布“薪酬保障计划”改革措施 受疫情重创的小企业为首要保障对象

  当地时间2月22日,白宫发表声明称,拜登—哈里斯政府颁布了“薪酬保障计划”(PPP)的改革措施,增加对有需要的小企业的贷款,以进一步促进不同族裔能够平等获得救济。白宫在发表的声明中称,小企业占美国GDP的44%,创造了三分之二的净新增就业岗位,雇佣了近一半的美国工人。目前,数百万的小企业,特别是黑人和拉丁裔等少数族裔拥有的小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危机中苦苦挣扎,拜登—哈里斯政府已经把向受重创的小企业提供公平的救济作为首要任务。

  白宫在声明中再次强调了一个月前刚开始的最新一轮薪酬保障计划”资金分配政策:

  1、员工少于10人的小企业所占的资金份额上涨近六成;

  2、农村地区的小企业获得的资金份额上涨近30%;

  3、通过社区发展金融机构(Community Development Financial Institutions)和少数族裔存托机构(Minority Depository Institutions)分配的资金份额涨幅超过40%。

  与此同时,拜登—哈里斯政府宣布了几项改革措施,进一步将“薪酬保障计划的目标对准最小规模的企业和那些在之前的纾困计划中被落在后面的企业:

  1、从24日开始,设立一个14天的专属申请期,在此期间,雇员少于20人的企业能通过该计划申请救济;

  2、帮助个体经营者、独立承包商和个体户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其中包括家庭维修承包商,美容师,小型独立零售商等;

  3、与两党法案一致,消除一项针对有欺诈嫌疑企业的排除性限制,即保护无欺诈重罪的小企业主可以通过薪资保护计划获得救济,但是,近5年内因与资助诈骗有关的重罪被逮捕或被定罪的,以及近1年内有其他重罪的小企业主除外;

  4、消除一项排除性限制,保护拖欠联邦学生贷款的小企业主可以通过薪酬保障计划获得救济;

  5、澄清非公民的小企业主(如绿卡持有者或持签证者)可以使用个人纳税人识别号(ITIN)申请救济。

  除了这五项改革外,拜登—哈里斯政府还将继续巩固其公平分配救济原则:

  1、解决所有联邦项目中的浪费、欺诈和滥用问题;

  2、通过完善“薪酬保障计划贷款申请,促进透明问责;

  3、更新小企业管理局网站,以帮助更多的救济申请人找到资源,了解救济选项并完成申请;

  4、增强政府与小企业主和相关贷款机构之间的对话,以更多地了解当前紧急纾困方案实施中的挑战和机遇;

  5、加强现行的贷款人参与模式。小企业管理局正在发起一项新的倡议,以深化其与贷款人的关系。(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 黎佳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白宫 拜登 哈里斯 族裔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