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新冠疫苗仍有限 须战略性地使用

世卫组织:新冠疫苗仍有限 须战略性地使用
2021年02月23日 03:10 央视

  原标题:世卫组织:新冠疫苗仍有限 须战略性地使用

  当地时间2月2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今年“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计划”(Access to COVID-19 Tools Accelerator)至少还有229亿美元的资金缺口,但资金并不是现在的唯一挑战。一些高收入国家与疫苗厂商签订合同,破坏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现有协议,减少了可供“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购买的疫苗剂量。

  谭德塞强调,只有在高收入国家尊重“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签署协议的情况下,才能向贫困国家送去疫苗。这不是慈善,而是流行病学问题。除非我们在世界上所有地方都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否则疫情就不会消失。病毒传播的时间越长,变化的机会就越多,可能导致疫苗效力降低。目前全球正在研制生产更多新冠疫苗,未来有足够的疫苗供每个人接种。但今年新冠疫苗仍将是有限的,必须战略性地使用。

  谭德塞呼吁各国提供更多资金并分享新冠疫苗,疫苗厂商应优先为“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疫苗,同时还需要大幅增加疫苗产量。(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汤嘉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谭德塞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