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物流大事】申通、顺丰等上榜

【一周物流大事】申通、顺丰等上榜
2021年03月06日 06:00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一周物流大事】申通、顺丰等上榜 来源:中国储运杂志

顺丰旗下“丰鸟科技”完成A轮融资

3月4日,顺丰旗下无人机公司“丰鸟科技”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由重庆两江航投集团和国投招商联合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丰鸟科技于2017年成立,是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旨在基于航空运行经验和能力,建立大型无人机运行所需要的生态和能力,实现与顺丰航空物流网络干支对接,帮助顺丰构建“干线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的三段式航空运输网络,完成对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航空网络覆盖,以实现36小时快递通达全国。

重庆两江航投集团是重庆市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和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主要推动者和参与者,负责打造8.6平方公里的重庆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国投招商则专注先进制造产业投资,重视技术创新、优秀企业家及团队价值,重点投资智能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生命科学、信息和通信技术等领域,致力推动制造业绿色化、数字化、服务化发展。

对于此次融资,官方并未披露具体金额。但丰鸟科技表示,此次融资完成后,顺丰仍为丰鸟科技控股股东。

申通联合盒马试水网格仓业务

3月2日,申通发布调研活动信息公告。面对投资者对申通短链物流发展的疑问,申通表示,从区域仓细化到网格仓,SKU维度分拣并非包裹维度分拣,在网格仓末端配送阶段可以发展一个创新的业务。公司为孵化新一代短链配送能力,目前已经与盒马在湖南、湖北等区域试水合作网格仓业务。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阿里未来继续行权成为申通大股东一事,申通表示,未来的申通将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即使阿里完成全部行权,申通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有其独立的运营体系,将继续保持独立运作。申通认为,阿里自始至终把投资申通视为一项战略投资和长期投资

陈德军联合光大金控成立资产管理公司

近日,从企查查获悉,陈德军联合光大金控成立资产管理公司——中光财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据了解,中光财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3月1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陈祝平,但最终受益人为陈德军。企查查显示,中光财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中光汇能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5%,上海峻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38%,上海祝明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7%。其中,上海峻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由上海麦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70%,而陈德军在上海麦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持股99%。

国内成品油价“八连涨”,加满一箱92号油多花约10元

3月3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窗口开启。国家发改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60元和250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1元。本次调价是今年第四次调价,累加2020年末的调价,这是成品油新定价机制自2013年3月实施以来的首次“八连涨”。本次调价过后,2021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四涨零跌零搁浅”的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人机 上海 申通 阿里 中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