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非农后美国股债一度双杀,却神奇反转

反转!非农后美国股债一度双杀,却神奇反转
2021年03月05日 21:3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公布,三大股指期货均转跌?美股美债出现V型反弹,市场动荡加剧,后市如何走?具体内容来新浪理财大学,资深对冲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天谌《北美财经观察》,聚焦北美投资机会,带你解锁全球视野!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曹泽熙

  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国市场动荡加剧。

  稍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7.9万,远超预期的增加20万,一月为增加4.9万。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拉升约20点,现货黄金短线走低近5美元,美股期货短线走低,三大股指期货均转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624%,创去年2月以来新高。

  但随后不久,美股美债出现V型反弹。

  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落1.6%以下。

  美元指数短线走低逾20点,现货黄金短线走高约7美元,现货白银短线走高约0.2美元。美股期货快速拉升,标普500指数期货和道指期货涨幅接近1%。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7.9万人,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增幅,大部分新增就业出现在休闲和酒店行业。失业率下降至6.2%,去年12月和1月的就业人数修正后加起来比之前报告的数字高出3.8万。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幅远高于预期,为46.5万,高于此前预估的20万。劳动力参与率保持不变,但目前得到的信息是,在经历了一个艰难的冬天之后,劳动力市场正在恢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美债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