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牛”转“熊”的拐点尚未出现 调整是短期的

国信证券:“牛”转“熊”的拐点尚未出现 调整是短期的
2021年03月05日 08:56 证券时报网

投资研报

【碳中和动态分析】光伏全线下跌原因找到了!风电、光伏项目开发规则变化全解读 2020年中国风电整机市场集中度有所下降

【新能源汽车动见】两只千亿白马龙头为何领跌板块?一文看懂镍价大跌背后的逻辑

【食品饮料α掘金】蒙牛大举增持,“奶酪第一股”利润预增186%-290%

【硬核研报】只会迟到,从不缺席!军工板块迎来重要窗口期!机构高喊向上空间巨大,百花齐放局面即将再现,多条主线布局真成长个股(名单)

  证券时报网讯,春节过后A股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上证综指从高点3731调整到3月4日收盘的3503,跌幅6.1%。指数跌幅不算太大,但部分前期龙头个股跌幅较大,使得市场整体感受不佳。导致市场调整的直接催化剂,是近期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美债利率显著上行,引发美股大跌,进而传导至A股市场。而这背后的核心原因,是过去一段时间里A股市场中积累下来的极端的估值分化,部分龙头公司的“稳定性估值溢价”突破了历史极值。在通胀上行中,永续低利率的预期开始动摇,高估值品种开始回落,市场估值分化开始加速收敛。

  展望后市,有两个逻辑基本点值得重申,一是市场整体估值并不高,全部A股市盈率中位数还在2000年以来均值以下,二是当前处在经济复苏期企业盈利快速回升,从历史经验看基本面影响比流动性影响大,流动性收紧的初期市场觉得流动性影响很大,后面慢慢会看到盈利回升更重要,所以经济上行期往往最后是股市和利率一起上升的(2007、2009、2017都是这样)。因此,我们认为可以相对乐观点,市场由“牛”转“熊”的拐点尚未出现,目前的调整是短期的阶段性的,估值分化的收敛还会持续,低估值顺周期品种预计仍会更加占优。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股市场 国信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