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弗洛伊德法案 英媒:法案内容实际上备受争议

美众议院通过弗洛伊德法案 英媒:法案内容实际上备受争议
2021年03月05日 03:25 环球网

  原标题:美众议院通过弗洛伊德法案,英媒:法案内容实际上备受争议

  【环球时报记者 郝爽言】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日报道,美国众议院3日以220票支持、212票反对,通过了一项旨在防止警察执法不当的法案。为纪念去年在警察暴力执法过程中死亡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该法案被命名为《弗洛伊德警察执法公正法案》。目前,法案已提交至参议院等待审议。英国《卫报》将这一法案称为数十年来“最有野心的警察改革”,其法案内容实际上备受争议。

  据报道,这项法案在2020年6月由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并通过众议院投票,但由于那时共和党在参议院占多数,该法案最后因缺乏支持未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目前在新一届政府中,民主党以副总统哈里斯的关键一票为微弱优势控制着参议院,但若想获得参议院通过,仍需至少获得60票,目前尚不清楚该法案能否在参议院获得足够多的共和党议员支持。

  报道称,该法案不仅禁止警察实施“锁喉”等行为,还要求建立起全国性的警察不当行为登记制度,以防止警察通过调至不同辖区履职来逃避责任;同时,该法案将禁止地方执法机构在判断犯罪嫌疑人身份时把种族或宗教特征列入考虑范围,并对执法人员此前享有的有限豁免权进行全面改革。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拜登政府本周一也对该法案表示支持。白宫方面称,除非对警察滥用权力进行追责,否则无法重新建立起执法机构与社区之间的信任。

  美国国会中唯一的非裔共和党参议员蒂姆·斯科特称,该法案的主要分歧点在于警察的有限豁免权和起诉标准。起草该法案的加州民主党议员凯伦·贝斯曾在众议院辩论中表示:“一个赋予你杀人权力的职业,应是一个要求警官受过高度训练且对公众负责的职业。”她还称对该法案的攻击都是建立在种族主义之上,是在鼓吹“如果试图控制警察权力,就将遭受可怕黑人的袭击”的恐惧。而警察工会以及其他警察组织则认为,如果没有豁免权,人们最终会因担心官司缠身而对成为警察望而却步。斯科特也认为“必须保护每个警官”,并称“这是我的底线”,他希望最终能达成有效的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众议院 参议院 英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