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非农数据远超预期 美股周五高开

开盘:非农数据远超预期 美股周五高开
2021年03月05日 22:3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5日晚,美股周五高开。远超预期的2月非农数据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62%。积极的经济数据、财政与货币政策支持及疫苗推广加速使美国经济前景更加积极,但投资者也担心美联储可能被迫收紧宽松货币政策。

  道指涨272.06点,或0.88%,报31196.20点;纳指涨141.75点,或1.11%,报12865.23点;标普500指数涨39.10点,或1.04%,报3807.57点。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报告称,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7.9万,远超经济学家所预计的21万。

  另一份经济数据表明,美国1月份贸易逆差逼近纪录高位,进口激增至2019年以来最高点。

  好于预期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62%,超过2月25日以来的高点。

  有分析师称,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陆续出台、经济数据强劲、疫苗推广进程加速,使经济增长预期更加积极,但投资者也担心美联储因此可能被迫提早收紧货币政策。

  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即使面临通胀压力上涨的环境,美联储还是会保持“耐心”地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他预计通胀率将随着经济复苏而上涨,但那只会是暂时的。

  一些投资者担心国会通过的大规模刺激方案——以及参议院目前正在讨论的新一轮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再加上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经济复苏甚至快于预期,从而可能导致通胀失控。

  Nuveen固定收益策略负责人Tony Rodriguez表示:“我认为,两件事令投资者感到震惊:一是我们在今年头两个月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就从基本上不到1%迅速攀升至1.5%。预测肯定是要达到这一水平,到今年年底最高将达到2%,但这种上涨速度也太快了。”

  他表示:“第二就是,我们从财政政策、实际经济数据、以及疫苗成功与加速推广方面得到了许多积极信息,使得对增长的预期变得更加积极。美联储是否将被迫很快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这种前景,令投资者感到惊慌。”

  板块轮动继续,科技股受到股市近期下跌的冲击尤为明显,因为投资者正在抛售高增长股票,转而支持那些预料将从经济强劲复苏中受益的周期型股票。

  今年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的领跑者已经转移到能源和金融板块,不再是引领2020年市场上涨的信息技术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7.9万远超预期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报告称,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7.9万,预估为增加19.5万,前值为增加4.9万。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7.9万,好于市场预期,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劳工部称,2月份大部分新增就业出现在休闲和酒店行业,临时帮助服务、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零售贸易和制造业的新增就业较少;在建筑和矿业、州和地方政府教育等行业的就业率下降。

  劳工部表示,12月非农就业总人数的变化被向下修正了79000,从减少22.7万修正至减少30.6万,1月的数值被向上修正11.7万,从增加4.9万修正至增加16.6万。

  美国劳工部指出,经过这些修正后,去年12月和1月的就业人数加起来比之前报告的数字高出3.8万。

  随着疫苗接种的增加和对病毒的担忧进一步缓解,许多经济学家预计未来几个月的就业前景将会改善。

  政策制定者在考虑另一项经济刺激法案时,正在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众议院周六通过了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救济计划(包括延长联邦失业救济),参议院的最终投票预计最早在本周末举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劳动力市场距离充分就业还很遥远,但“有充分理由预期就业创造将在未来几个月出现改善。”

  分析师Chris Anstey表示,劳动力参与率保持不变,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仍处于失业的深渊中,但目前得到的信息是,在经历了一个艰难的冬天之后,劳动力市场正在恢复。

  他补充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昨天说的是,美联储不希望看到市场的“无序”波动,或者金融环境的持续紧缩。股市下跌、公司债券息差扩大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如果这一切都持续下去的话,确实会使金融环境收紧。但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天的报告显示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美国1月份贸易逆差逼近纪录高位 进口激增至2019年以来最高点

  随着进口飙升至2019年中期以来最高水平,美国1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纪录第三高。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数据,美国1月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从12月的670亿美元增至682亿美元,经济学家预期为675亿美元。

  进口总额增长1.2%至2602亿美元,为2019年8月以来最大。出口额增长1%,达到1919亿美元,但仍低于疫情爆发前水平。

  1月份商品贸易逆差下降1.6%至854亿美元,服务贸易顺差七个月来首次增长,达到172亿美元。

  由于全球疫情危机令美国出口市场受抑,美国去年公布的贸易逆差为2008年以来最大。

  拜登批评特朗普的战略,并承诺将与全球盟友合作,在知识产权盗窃等问题上对抗他国。拜登还表示,他不会立即取消进口税,因为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评估美国政策。

  焦点个股

  SOS、Bit Digital、Marathon Patent、Riot Blockchain、亿邦国际、嘉楠科技等区块链板块普遍下挫。

  波音公司据悉正寻求获得一笔40亿美元的新贷款。加通贝祥将波音目标价从200美元提高到275美元。

  开市客第二财季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

  雪佛龙宣布收购Noble Midstream Partners公司。

  商业房地产数据和分析提供商CoStar退出对房产数据分析上市公司CoreLogic的收购。

  挪威邮轮将增发4760万股股票。

  维珍银河董事长Chamath出售2.13亿美元股份。

  空白支票公司Good Works Acquisition将和比特币挖矿公司Cipher Mining Technologies公司合并。

  美国生鲜杂货配送平台Instacart拟“直接上市”。

  知乎计划赴美IPO,筹资10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