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阿股份:公司与长沙城东棚户区改造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燕山街旧城改造项目合作协议》

友阿股份:公司与长沙城东棚户区改造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燕山街旧城改造项目合作协议》
2021年01月20日 18:15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原标题:友阿股份:公司与长沙城东棚户区改造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燕山街旧城改造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1月20日讯,有投资者向友阿股份提问, 请问董秘,公司年报中 其他非流动资产约27.3亿, 其中27.05亿 标注 为 预付工程 项目 及设备款。 因所含资产金额很大, 故还请更具体的说明 预付工程的具体明细 以及 相关主要情况?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其他非流动资产是指除资产负债表上所列除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工程物资、无形资产、长期待摊费用等以外的其他非流动资产。其他非流动资产项目,反映非流动资产中,不应单独列项反映的部分资产。一般情况下,其他非流动资产包括以下内容:预付设备等采购款、预付工程款、预付土地款、预付股权投资款、购买其他资产标的预付款、预付版权款、待抵扣进项税(超过1年周期的)、待处理抵债资产、银行冻结资产(含存款、物资等其他资产)、涉及诉讼的财产、政府借款、特种储备物资等。公司2019年年报中其他非流动资产约27.3亿,其中27.05亿为预付工程项目及设备款,此款项主要包含:1、累计支付燕山街旧城改造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房屋征收资金本息17.07亿元。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与长沙城东棚户区改造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燕山街旧城改造项目合作协议》,投资参与燕山街旧城改造项目土地一级开发,并在项目地块达到出让条件后参与项目地块的竞拍,用于扩建友谊商店AB馆,将其打造成一个以高端百货零售为主的长沙顶级的商业城市综合体。截至2019年末,项目土地一级开发的房屋征收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处于土地招拍挂的前期工作阶段。该款项将在土地挂牌交易成功后由长沙城东棚户区改造投资有限公司协调相关部门以土地价款即征即返的方式办理项目总成本的返还。2、控股子公司湖南友阿城市奥莱有限责任公司累计支付“友阿城市奥莱(喜乐店)”项目物业所有权益价款4.3亿元。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长沙出版物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并由合资公司受让出版物公司拥有的“长沙出版物交易中心大楼”约8万平米物业的所有权益,用于开设友阿城市奥莱(喜乐店),该项目目前仍在装修改造阶段。3、公司支付2014年与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签订的《常德友阿国际广场战略投资框架协议》中约定项目的前期房屋征收资金0.5亿,该项目目前暂定。4、公司累计预付“友阿城市奥莱(岳阳店)”项目约4.5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及地下停车位款项约4.58亿元。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关联方湖南岳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有限公司购买了岳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商业地产及地下停车位,用于开设城市奥特莱。该项目于2020年9月18日投入运营,累计预付款项也相应转入固定资产和长期待摊费用。上述项目的具体情况详见相关临时报告,进展情况公司2019年年报中亦有披露,您可查阅。谢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