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市值300亿公司刚暴雷,宝能系姚振华又杀入南宁百货抢控制权

旗下市值300亿公司刚暴雷,宝能系姚振华又杀入南宁百货抢控制权
2019年12月05日 23:16 百家号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旗下市值300亿公司刚暴雷,宝能系姚振华又杀入南宁百货抢控制权 来源:百家号

在A股沉寂许久后,一向被看作擅长资本运作而不擅长实业经营的“宝能系”以及它背后的实控人姚振华再一次成为A股关注的焦点。

昨日,A股刚被“宝能系”实控人姚振华旗下上市公司 中炬高新 (600872.SH)突然暴雷,股价开盘闪崩跌停“刷屏”,今日,A股又传出,“宝能系”正大举杀入另一家上市公司抢夺控制权。

“宝能系”密谋抢夺 南宁百货 控制权?

12月4日,南宁百货(600712.SH)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南宁市富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富天”)通过司法竞拍增持公司股份,持股比例将超过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沛宁”)。

南宁富天什么来头?它是“宝能系”实控人姚振华掌控的的下属公司。

天眼查显示,南宁富天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华利通,深圳华利通的控股股东为深圳钜盛华,后者同时持有前海人寿51%的股份。钜盛华是“宝能系”全力打造的金控平台,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这意味着,南宁富天实际上属于姚振华掌控的“宝能系”的下属公司。

根据此前南宁百货公布的2019年三季报十大股东名单,截至9月30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南宁沛宁持有公司股份9943.13万股,持股比例为18.26%;第二大股东为南宁富天,持有公司股份7977.55万股,持股比例为14.65%;而深圳北部湾电子持有南宁百货2291.23万股,持股比例为4.21%,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此次,南宁富天通过司法竞拍增持南宁百货的股份,正是深圳北部湾电子持有南宁百货的股份。

由此,南宁富天总计持有南宁百货18.85%股份,因此得以超越控股股东南宁沛宁而成功“上位”。

南宁百货控制人位置岌岌可危

南宁百货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公司从事商业零售业务,是荣获国家商务部评选的“中华老字号商店”,主营业态涉及百货、超市、家电、汽车销售、电子商务。

在“宝能系”旗下南宁富天持股比例一家独大后,南宁百货原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意识到了自己的危机。

南宁百货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将与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

南宁百货股价已连续两日涨停

在“宝能系”的增持下,南宁百货股价最近可谓节节攀升。

12月4日开始,连续两天,南宁百货强势涨停。12月5日开盘,南宁百货一字涨停,截至收盘,股价报收4.85元,超10万手买单资金封在涨停板。

宝能系 南宁百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