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音控股:募投项目均正有序推进 25亿元非实际现金管理金额

传音控股:募投项目均正有序推进 25亿元非实际现金管理金额
2019年10月22日 19:41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传音控股:募投项目均正有序推进 25亿元非实际现金管理金额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面对市场对“上市10个交易日即拟用25亿元募资买理财”的疑问,10月22日晚间,科创板公司传音控股发布相关说明公告。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传音控股主营移动互联网及手机软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公司于9月30日登陆科创板,发行价为35.15元,募集资金26.7亿元,主要用于投入传音智汇园手机制造基地项目、手机生产基地(重庆)项目、移动互联网系统平台建设项目、上海手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深圳手机及家电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市场终端信息化建设项目等;募投项目实施期限普遍为1.5-3年。

传音控股在本次说明公告中主要阐述了如下两点:一是募资投入并非一蹴而就,有些项目要年底施工建设,有些则尚处于方案阶段;例如,对于手机生产基地(重庆)项目,公司目前正在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公司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投入施工建设;再如,市场终端信息化建设项目,公司已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海外销售市场分析及调研,并针对公司已有的内部信息化系统进行梳理并落实整合方案,公司将根据整体战略布局及市场环境启动该项目的建设。

公司表示,前期已用自有资金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后续公司将严格按照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尽快投入募投资金。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项目或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存在重大困难的情况。

从公司募资使用情况看,公告称,募资于9月25日全部到位,现各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对应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尚在签署之中。截至目前,公司暂未使用募集资金进行项目投入,也未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是公司阐述授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最高额度为25亿元,非实际现金管理金额;而实际用于现金管理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将远小于25亿元;投向是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

公司认为,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根据募集资金项目的投资进度安排,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程的前提下开展的。同时,公司通过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可以增加公司收益和股东回报。

业内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在企业能够保证IPO募资使用的安全性和使用效率前提下,对募资进行现金管理也是企业的正常需求,不妨正常待之;在全球范围内这也是普遍现象。例如,Facebook曾在招股书中披露,拟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投资级、有息证券,如货币市场基金、存单、美国政府债券等。境外市场制度也未限制闲置募资的现金管理;在实践中,管理层则会出于资金安全及股东利益最大化的考虑,所投标的基本属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产品。

现金管理 募投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