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5亿解禁重压,天风证券回应两跌停:解禁股东短期不减持

18.35亿解禁重压,天风证券回应两跌停:解禁股东短期不减持
2019年10月22日 19:2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18.35亿解禁重压,天风证券回应两跌停:解禁股东短期不减持 来源:第一财经

10月22日晚间, 天风证券 公告,公司今日接到共计23家限售股解禁股东函致表示,基于对天风证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短期内不减持,并将长期持有天风证券部分股票。上述股东持股数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5.14%、占此次限售股解禁数的70.98%。

同时,公告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经营秩序正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10月21日,证监会网站发布对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的决定。公告显示,天风证券在合规管理人员配备、合规管理人员薪酬保障等方面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按照《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湖北证监局决定对天风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同时,天风证券18.35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本次解禁股份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股东数高达36位,解禁股本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达35.42%。按解禁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对应解禁市值高达142.21亿元。

天风证券盘面上已经连续两天一字板跌停,22日截至发稿,股价报6.28元,两天蒸发市值约68亿元。天风证券于2018年登陆A股市场,其发行价为1.79元/股,股价曾最高达到12.43元/股。

业绩方面,半年报显示,今年前六月天风证券营收约为18亿元,同比增长34.55%;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下降27.5%。在行业整体净利增速逾五成的环境下,天风的净利润增幅排在倒数第一。主要影响因素是股票质押带来的大额资产计提。

值得一提的是,据证券时报统计,今年以来已有9只券商股出现限售股解禁的情形。其中, 东吴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申万宏源 等5只股属于定增到期解禁, 南京证券中信建投第一创业华西证券 则属于首发原股东解禁。下周还有一家券商也将迎来重磅解禁,其解禁的市值甚至高出天风证券。10月28日,即下周一, 长城证券 13.54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将上市流通,占总股本比例为43.62%,以当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186亿元。长城证券将是今年最后一家首发原股东解禁的券商股。

天风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