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跌8.06%背后:《八佰》确定撤档,无缘暑期档

华谊跌8.06%背后:《八佰》确定撤档,无缘暑期档
2019年06月26日 19:21 证券市场红周刊

  6月25日晚21:47,《八佰》官方微博表态,“《八佰》取消原定7月5日公映的安排,暂别暑假档,新档期择日公布”。今日该片的主要出品方华谊兄弟(行情300027)开盘跌7.88%,收跌8.06%,报5.02元\/股。

《八佰》失约在先 王忠磊被打脸

《八佰》失约早有征兆。6月15日晚,《八佰》剧组全员“报到” 星光熠熠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八佰》官方却突然宣布因“技术原因”取消了在本次电影节的首映,华谊兄弟的股价于事后第一个交易日迎来开盘跌停。

市场担忧聚焦于《八佰》将被撤档或延期上映,而华谊兄弟此前多方造势对该片进行预热,宣传重金打造、汇集巨星,令市场期待《八佰》今年将成为华谊兄弟的扛鼎之作,更有机构预言该片有望成为国内战争题材电影新标杆。华谊兄弟的董事长王忠军则在年初表态该片于华谊的意义媲美《集结号》。

  值得注意的是,按计划,《八佰》原将成为华谊兄弟在今年在国内上映的第一部大片,而这也是华谊兄弟在王忠军宣布回归影业后第一部巨制,结果《八佰》遭遇出师不利。

  面对市场猜测,华谊兄弟CEO王中磊在6月17日第三届影视领袖峰会上表示,影片《八佰》将会在暑期上映,这表态似暂时消弭了华谊兄弟业绩的不确定性因素,华谊兄弟股价在此番表态的次日出现回调,次日收涨4.3%。《红周刊》记者此前曾咨询业内相关人士,业内人士表示未接收到更多信息,应以官方消息为准,而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华谊兄弟对网民的回复均以“以官方消息为准”,如今影片官方确定撤档并无缘暑期档,王忠磊被打脸。

有分析认为,坊间传《八佰》投资8000万美元左右、预期票房30亿,在影业属于重大项目,而王忠磊此前在公开场合的表态影响股价走势,有违规之嫌。

《伟大的愿望》上映前生变 改名《小小的愿望》

适逢国内影业进入去产能阶段,华谊兄弟的日子雪上加霜,2018年后的业绩表现难令人满意,2018年华谊兄弟亏损11亿,成上市以来首亏;冯小刚《手机2》陷入舆论风波上映遥遥无期,华谊兄弟一下子计提了近10亿的商誉减值。2019年一季度,华谊兄弟大片继续缺席,华谊兄弟营收同比降58.21%,净利润亏损过亿 。

或许是《八佰》因“技术原因”被神秘下线的前车之鉴,华谊兄弟对原计划在8月上映《伟大的愿望》进行提档,并临时改名,更名后这部暑期档的喜剧名为《小小的愿望》,如无意外将在7月15日与观众见面。该片由《前任》系列导演田羽生执导,“电影票房”贴吧吧友对该片的预期目前最高未超过10亿元。

[责编:liwan]

免责声明:证券市场红周刊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网站所示信息出于传播之目的,不代表红周刊观点,亦无法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八佰 小小的愿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