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网集团与国票信息就电子票据业务开展战略合作

梦网集团与国票信息就电子票据业务开展战略合作
2019年06月26日 19:50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梦网集团(002123)6月26日晚公告称,下属子公司梦网科技与国信电子票据平台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国票信息”)开展战略合作,基于5G时代的通信发展与电子信息化共同探索新的场景应用及商业合作模式。根据协议,国票信息将批量采购梦网科技富信产品,并通过富信渠道推送国票信息的电子发票,双方预计在合作期内通过富信推送的电子发票将达到20亿张。

梦网集团当前主营中国最大规模之一的企业云通信平台,是中国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构建以IM云、视频云、物联云、可信通信云四位一体的企业云通信服务生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移动互联网云通信服务。公司目前重点打造的富信是一种基于富媒体通信技术的B2C行业信息通信产品,不仅能发送大量的文本内容,还能够发送图片、音频、视频等富媒体信息。富信的即时到达能力和内容传输能力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传统短信无法实现的内容展示,提高客户转化率、提升客户体验,是5G时代重要的通信业务产品。

国票信息是国家电子发票标准组成员和科技部电子凭据项目组成员,参与国家电子发票技术标准制定,为社会提供电子票据公众服务,已为超过1000家大型集团性企业和行业标杆客户提供智慧财税整体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国票信息已为超过10万线上平台企业用户提供集开具、存储、交付、记账、报销、查验于一体的电子发票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覆盖3亿终端消费者。2018年全年累计发送6.9亿张电子发票。

近年来,随着国家财税信息化建设进入快车道,发票无纸化已大势所趋。相较于传统的纸质发票,电子发票具有无纸化、易保存、易查询、低能耗等优点,能够有效节约社会资源,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收到假发票的风险,并提升财务工作效率。

梦网集团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是公司富信产品在电子票据领域场景应用的垂直落地,也是构建发票数字生态的一种全新尝试。电子发票的普及推广和富信的多场景应用,不但可以提高企业涉税业务的处理效率,极大节省企业成本,同时可以进一步提升个人用户的消费体验,增强客户粘性。

此外,电子发票业务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随着富信在行业场景布局的不断深入,双方未来的合作将在智慧财税领域发挥更大势能,进一步突显公司作为链接企业、政府单位、合作伙伴与个人用户的云通信平台的优势。

梦网集团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