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基股份固态脉冲功率开关系列已取代进口

台基股份固态脉冲功率开关系列已取代进口
2019年06月26日 17:50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雪)6月25日,台基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称,“公司自主开发的固态脉冲功率开关系列,应用于军民融合高端装备和新能源技术领域,以高脉冲功率晶闸管研发为载体,开展多项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能够满足国家重大项目需求。公司已利用现有产线平台实现批量生产,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全取代进口。”

  据公司介绍,脉冲功率技术是一种多学科交叉的前沿技术。固态(半导体)脉冲开关,应用于特种电源装置和系统,主要应用于:环保(静电除尘,脱硫脱硝,废水处理),智能制造(材料改性、表面处理、电磁成型、海底勘探)、电力保护(高压直流断路器、故障检测、融冰),核(聚变)能开发,国防科技等领域。

  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募投项目中包含了一条月产6500只高功率半导体脉冲功率开关生产线。

此外,在回答投资者关于“公司跟士兰微、杨杰科技、捷捷微电有竞争关系么”的问题时,公司回复称,公司与上述上市公司都属于电力电子行业。但目前公司的半导体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领域,产品形态和规格与上述公司也有较大区别,不构成竞争关系。

台基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