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夏智慧信息披露违规 被出具警示函

天夏智慧信息披露违规 被出具警示函
2019年10月17日 19: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6日,广西证监局披露对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夏智慧”)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广西证监局对天夏智慧进行了“双随机”检查,检查发现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未及时披露为关联方对外借款提供担保事项

  2017年6月至2018年2月,公司5次为杭州秦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等关联方对外借款提供担保,相关担保合同均由时任董事长夏建统签署,并盖有公司公章,累计金额达65,800万元,占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1.82%。上述为关联方对外融资提供担保事项,公司未履行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议程序,也未及时进行披露。

  二、未及时披露与关联方的共同借款事项

  2018年1月12日,公司与锦州恒越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州恒越)、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杭州秦商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睿康文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远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共同借款人与湖州四信投资合伙企业签订借款合同,向其借款3,000万元。2018年1月12日,锦州恒越收到借款3,000万元。锦州恒越持有公司16.41%股份,上述与关联方的共同借款,公司未及时进行披露。

  三、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事项

  2018年6月以来,公司作为借款人或担保人,陆续卷入与时任董事长夏建统实际控制的关联方公司有关的民间借贷纠纷而被相关借款方诉至法院。截至目前,公司涉及有关诉讼6起,涉诉金额合计不少于64,695.55万元,其中,至2018年8月6日国厚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合肥分行起诉你公司,要求连带偿还有关借款本金和利息时,公司累计涉诉金额已达56,184.93 万元,已达最近一期(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09%。公司未及时对上述涉及的重大诉讼事项进行披露。

  以上情形,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三十条第十项、第三十条第十七项、第四十八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广西证监局决定对天夏智慧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