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拟IPO 业内人士质疑存九大硬伤或需国务院特批

富士康拟IPO 业内人士质疑存九大硬伤或需国务院特批
2018年02月11日 09:41 新浪综合

  2月9日晚,引人注目的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在证监会网站上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准备登陆上交所,正式开启了IPO冲关之路。业内专业投行人士表示,并质疑存九大硬伤或需国务院特批:

  (1)       招股说明书2018年2月1日签署,2月9日在中国证监会网站公示,同日反馈意见挂网。

  (2)       公司2015年3月成立,至今未满3年,需要国务院特批。

  (3)       2017年12月底完成大规模境内外重组,反馈意见不关注是否符合《证券期货法律适用意见第3号》中关于发行人重组后运行一个会计年度后放可申请发行的规定。

  (4)       属于台湾上市公司鸿海精密分析“体系内通信网络设备、云服务设备及精密工具和工业机器人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境内上市,发行人有控股股东、没有实际控制人。

  (5)       近27万名员工,境内员工中除部分当月入职员工因特殊原因为缴纳社保及住房公积金外,其余员工均参保及缴纳住房公积金。

  (6)       其他关联方中仅披露了报告期内存在关联交易的289个关联方,不符合《首发办法》关于发行人应完整披露关联方关系的规定。

  (7)       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0.50%、10.65%和10.14%;归母净利润(扣非前后孰低)分别约为139.63亿元、141.12亿元、158.68亿元;期末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分别约为45.72%、42.89%、81.03%。

  (8)       董事会共有6名成员、4名非独立董事中3名是中国台湾籍;反馈意见关注是否会导致出现“公司僵局”这样不痛不痒的问题。

  (9)       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未定,募投项目20个,未披露募集资金总额及各项目使用募集资金的全额。

责任编辑:王栋

IPO 富士康 反馈意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