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招股书数据暗示什么?资产负债率81%较上年翻倍

富士康招股书数据暗示什么?资产负债率81%较上年翻倍
2018年02月11日 10:11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讯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9日晚间在证监会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坚公司(发行前持股比例41.14%)。中坚公司为一家投资控股型公司,由鸿海精密间接持有其100%的权益。

  此次富士康IPO募集资金用途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等。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电子设备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2017年归母净利润158.68亿元,2016年为143.66亿元。

  富士康作为业界较为知名的企业,拟在A股IPO引起了广泛关注。然而,就在富士康发布招股书后不久便有大V评论到,富士康的申报稿触目惊心。

  基本财务指标数据显示,富士康合表后的资产负债率高达81.03%,较15年、16年度几乎翻了一番,而可比上市公司均值仅为57.73%,富士康超出同行平均23.3%。利息保障倍数达225.09。

  从现金流量表发现,富士康2017年度经营现金净额骤减超124亿元。年末现金余额超141亿元,但借款现金超265亿元。

  富士康2017年流动负债1203亿元,较上年翻倍。

  流动资产超过1366亿元,但其中应收账款便占785亿元。存货账面余额370余亿元,存货大增但减值准备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