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快评A股下跌:市场继续消化政策基调微调

中金快评A股下跌:市场继续消化政策基调微调
2019年04月25日 16: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5日消息,今天A股和港股市场均出现幅度明显的回调,A股放量下跌,周期性板块及中小盘领跌。我们综合快评如下:

  1) 继续消化政策基调微调。今天A股港股延续了近来相对疲弱的走势,全天大幅收跌,板块上周期性板块及相对高估值的中小市值板块领跌。今天媒体报道中国央行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货币政策谈不上收紧,要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央行:货币政策“以前没有放松,现在也谈不上收紧”)。市场担心在一季度中国增长数据好于预期之后,未来货币政策可能不会更宽松。今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反弹,也创出年初以来的新高,达到3.4%以上的水平。我们认为,市场的回调是在继续消化政策基调的微调,同时也表明市场在估值修复助推市场反弹后,后续需要等待盈利接力。

  2) 北上资金连续大幅净流出。进入四月份以后北上资金流入速度明显减缓,近期甚至出现连续净流出。我们在前期《估值涨到哪儿了》报告中谈到,外资持股最高比例的100家A股公司在本轮反弹后整体估值已经回升至历史均值一倍标准差左右的水平,估值不再像年初那样明显低估。在这种背景之下,短期海外资金流入的节奏可能会趋缓,也不排除阶段性可能会有流出。另外,媒体也报道香港监管机构调查一起复杂结构融资(一笔复杂交易引发重拳监管 北上资金流出或与此有关),市场也担心这可能与北上资金有关,影响市场情绪。不过,我们对北上资金中期流入前景依然持积极看法。总体上,我们认为年内可能仍有2000-4000亿资金净流入的可能。

  3) 市场节奏趋缓,自下而上注重结构性机会。在政策基调微调、市场估值已经明显修复的背景下,未来市场涨幅会明显趋缓。但考虑到整体估值仍不贵、盈利预期未来可能还是有所恢复,对市场前景也不宜过度悲观,结构性的机会依然积极,建议重点自下而上把握结构性的机会。我们中长期看好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的大趋势,可以逢低吸纳符合这些趋势的优质行业龙头,同时主题上包括5G及产业链、区域振兴、产业自主等主题可能也会阶段性活跃。另外港股年初至今大幅跑输A股,在A股节奏趋缓、市场整体注重盈利的背景下,整体可能会相对好于A股。未来持续关注:1)一季度业绩;2)中美贸易磋商的进展;3)稳增长政策效果在未来的体现及政策后续的变化;4)房地产市场在新的政策态势下的价、量、投资等趋势;5)国际资金流向,等因素来判断市场的节奏和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