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近2% 券商股掀涨停潮

收评:沪指涨近2% 券商股掀涨停潮
2019年02月22日 15:17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证券时报网

  券商股爆发,午后掀起涨停潮,带动两市股指持续走高,沪指涨近2%,突破2800点,市场行情一触即发,深证成指午后涨超2%,创业板指涨逾3%。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券商股的爆发,保险、银行等金融股也开始苏醒,西水股份触及涨停,资金银行直接封板。

  两市个股呈现一片普涨格局,截至收盘,两市3200多股飘红,华映科技等140股涨停,*ST抚钢(维权)*ST长生(维权)跌停,金明精机雄韬股份世纪华通等大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1.91%,报2804.23点,成交2645.19亿元,本周涨逾4%创近三年最佳周表现,周线7连阳;深证成指涨2.36%,报8651.20点,成交3576.95亿元;创业板指涨3.10%,报1456.30点,成交1033.61亿元。

  两市成交额达到6222亿元,续创去年3月以来新高,北上资金净流入65.75亿元,为连续第18日净流入。

  盘面上,行业和题材板块基本上全线飘红,券商板块涨逾9%,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多元金融、保险、软件服务、通信等多个行业板块涨超4%,电子信息、文化传媒等涨超3%。国际金价大跌,贵金属板块整体表现较弱,煤炭、食品饮料、木业家具等涨幅靠后。

  机构看市

  中航证券表示,新科技题材需要政策的催化,产业政策的收效同样需要较长时间的检验。外围因素压制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影响短期难以消除,新科技题材行情是未来的方向,但时间上预计仍然需要等待。市场阶段性反弹之后可能还有反复,后续行情预计以震荡为主,若国内稳增长政策能够有效提振盈利预期,市场蓄势后有望走出底部。

  财通证券分析师马涛表示,“这波行情主要还是由流动性推动”,短期基本面数据真空,外资持续流入+央行超预期降准推动了最初的上涨,后期机构和散户增量资金的涌入使得行情进一步延续,流动性已经成短期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券商股 沪指 涨停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