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沪指涨0.44% 周期股大热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沪指涨0.44% 周期股大热
2018年02月02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日消息,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而后指数有所回升。上午,在银行等板块的消极影响下沪指低空低开迅速跳水下跌,盘中一度击破3400点大关而后指数有所回升。深成指与创指走势大体相同,开盘后迅速下跌,随后传媒板块一马当先拉动创指迅速翻红走高,盘中一度涨逾1.3%,深成指也相继翻红走高。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在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带动下,沪指探底回升跌幅收窄,两市跌停家数收窄至近50家。深成指翻红后持续在平盘线上方震荡,创业板翻红后持续走高,临近上午收盘涨幅有所收窄。午后,指数一度走弱,整体题材依旧萎靡,个股普跌,创指盘中一度翻绿下跌。而后,随着资源股的表现强势和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午后带头反弹,沪指顺利翻红并持续走高,深成指盘与创指在翻红后呈现上涨格局。上午冲高的雄安板块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落。盘中,ST保千里一泻千里,录得25次累计跌停,市值缩水超9成;江南嘉捷变更股票名称变更为“三六零”,股价封涨停;市场恐慌情绪仍然存在,国联水产汇冠股份海波重科闪崩跌停;金一文化遭闪崩后连续跌停,尾盘涨停收获天地板;截止收盘,沪指报3462.08,涨0.44%;深成指报10925.16,涨0.56%;创指报1702.43,涨0.30%。

  从盘面上看,煤炭、钢铁、水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服装家纺、ST板块、养殖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蓝色光标带动传媒股大涨,蓝色光标,视觉中国中文在线华策影视光线传媒中视传媒联建光电中文传媒等多股大涨。

  山西焦化带动煤炭股大涨,山西焦化、阳泉煤业兖州煤业潞安环能大同煤业露天煤业等个股均纷纷走高。

  消息面:

  1、入冬以来,火电成为湖南电力供应的主力,但是目前湖南电煤平均可用天数12天,出现库存预警,各电厂正加紧调运。

  2、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中石化LNG(液化天然气)码头日前正式对外开放,并将于近期通航。

  3、会议系统解读了新修订发布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就各地前期已经开展的产能置换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对新修订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的理解进行了交流研讨。

  4、云南省政府发布《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明确力争到2018年底,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面达到80%以上。

  5、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保持市场稳定的通知,要求加大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本周沪指连续调整,波动近200点。本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业绩地雷集中释放,周三周四跌停个股不断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放大。周五市场加速探底,沪指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后回升,资源股表现强势。对于持续的大幅调整,市场流动性收紧是重要因素之一:央行已连续七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11500亿元。预计短线急跌后股指将构筑箱体,为春节及两会行情蓄势。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绩优股,且不轻易追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 银行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