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排除乐视系风险 乐视网连续8跌停市值蒸发349亿

加速排除乐视系风险 乐视网连续8跌停市值蒸发349亿
2018年02月02日 09: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日消息,乐视网迎来复牌以后的第7个跌停板,公司股价报收7.34元/股。跌停板上,仍有612万手的卖单堆积,今日开盘,乐视迎来第八个跌停,截止发稿,乐视网报6.61元。

  管理层加速排除乐视系风险

  根据乐视网日前发布的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公司正在加速排除“乐视系”相关风险。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亏损116.05亿元-116.1亿元。

  乐视网表示,考虑关联方债务风险及可收回性等因素的影响,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约为44亿元;公司管理层出于谨慎性考虑,对无形资产中影视版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长期资产存在的减值风险进行识别及判断,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将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35亿元。

  由此可见,乐视网从关联方应收款方面、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方面,都在尽量快速排除“乐视系风险”。

  融创系巨额投入

  根据乐视网2017年三季报,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8.56%乐视网股份也已经全部被质押。相关公告显示,质押开始日期为2017年8月8日,质权人为中信信托。

  业内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乐视网资金问题爆发之后,公司的股权仍能质押成功,相关机构很可能是基于对融创还款能力的判断,但是融创这比质押的折扣很大概率是在5折以下了。

  根据公开信息,融创系目前在“乐视”的投资金融较大。2017年融创战略入股乐视,以60.41亿元收购乐视网8.61%股权,以79.5亿元获得增发后乐视致新33.5%股权,以10.5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股权,共计投资乐视150.41亿元。

  此前公告

  1月31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再次强调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的风险。公告显示,贾跃亭持有公司10.2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2亿股已经质押给金融机构。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上述已质押的股权,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尽管公告未披露贾跃亭质押股权的平仓线,但经过记者采访业内人士和测算,除非质押率异于行规,否则贾跃亭上述质押的平仓线应在8.4元左右,1月31日8.15元/股的收盘价已远低于此。

  按照股份质押的行业惯例,当股东将所持股份质押给金融机构时,会依据公司情况、彼时市价来设定质押率、警戒线和平仓线。根据公告,贾跃亭最近的一笔质押是乐视网于2015年10月27日披露的。彼时贾跃亭将所持5.07亿股股票质押,当时乐视网的股价为50元上下(尚未高送转)。

地产股 万通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