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广告在英恶评如潮 网友:考虑过鸡的感受吗?

肯德基广告在英恶评如潮 网友:考虑过鸡的感受吗?
2018年02月02日 00:25 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肯德基又“摊上事儿”了——在英国广告标准局(ASA)公布的2017年十大“投诉最多”广告创意中,肯德基一则“嘻哈鸡”主题广告登上排行榜榜首,受到广泛诟病。其业内的主要竞争对手——麦当劳也是榜上有名。

  据英国《卫报》2月1日报道,肯德基这部争议广告名为《全鸡》,展现的是一只毛色鲜亮的健康肉鸡随着饶舌乐节拍“翩翩起舞”的场景。这则广告本是为标榜商家过硬的食材质量和可靠的原产地,没想到却引发恶评如潮。在反对者看来,“嘻哈鸡”演绎的是一曲“死亡之舞”,因为“它之后就要被送进屠宰场”。根据ASA汇集的投诉意见,不少人认为这部广告是“对鸡的不尊重”。不少网友也喊话商家“你们考虑过鸡的感受吗?”还有更严重的指控称,该广告“会引发素食主义者和未成年人的不适”。不仅如此,该广告还引发动物保护组织的高度关注,如“动物平等”组织就认为肯德基是在“粉饰其养殖场的残酷现状”。       

  英国《每日邮报》称,肯德基历史上推出过不少备受争议的广告文案。该企业于2005年创下被投诉1671次的最高记录。这则“最受争议”广告的主要投诉群体是孩子家长——在他们看来,广告中演员“边吃边唱”的场景会让孩子沾染不良习惯。在2017年的排行榜中,肯德基的“老对头”麦当劳以256份投诉位列第5,其广告创意大打“亲情牌”——展现母子二人共同追忆孩子早逝的父亲,被批“消费人们的悲伤情绪”。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英国广告标准局上一年度总共收到29997份投诉。除肯德基的“嘻哈鸡”广告,英国在线金融服务公司“金钱超市”以及联合利华公司也位列排行榜“三甲”,其文案因“过度展示渉性场面”“涉嫌恐同内容”等引发争议。其中,“金钱超市”已经连续3年进入“十强”名单。然而,广告标准局真正受理的投诉所占比例极低,该机构认为大多数广告都不太可能引发广泛的负面影响。在2017年度十大“投诉最多”的广告中,只有麦当劳和联合利华两家企业撤回了争议文案。(刘皓然)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肯德基 联合利华 卫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