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信用上线仅一天下线 监管叫停还是公测结束?

腾讯信用上线仅一天下线 监管叫停还是公测结束?
2018年02月02日 07:41 第一财经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腾讯信用 上线仅一天下线

  记者 段倩倩

  [ 腾讯信用1月30日上线全国公测。1月31日,关注腾讯信用的用户,点击“查信用分”已经无法查看信用分2月1日,关注腾讯信用收到的自动回复是“腾讯信用全国限时公测活动现已结束” ]

  上线仅一天即下线的腾讯信用,是监管叫停还是公测结束?

  腾讯信用1月30日上线全国公测。用户在关注“腾讯信用”微信公众号之后,输入自己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勾选 “已阅读并同意《腾讯信用征信服务协议》”,即可查看自己的信用评分。

  和芝麻信用类似,腾讯信用分高的用户可以享受一些福利。具体包括:微粒贷借钱、扫码乘车、分期还信用卡、超会专属福利、免押金租房、免押金骑摩拜、免押金租车、手机延保等众多服务。其中免押金骑摩拜目前仅在广州地区开放,未来会扩展至其他城市。

  但1月31日这项服务已经中止。1月31日关注腾讯信用的用户,会收到包括《关于“代开腾讯信用”的风险提示》的自动回复,点击“查信用分”已经无法查看信用分;2月1日,关注腾讯信用收到的自动回复是“腾讯信用全国限时公测活动现已结束”。

  早在2017年8月,腾讯曾经开启过腾讯信用分的限量内测,但用户范围只有QQ的付费用户QQ超级会员。这也滋生了灰色产业链,各种代开腾讯信用分的广告开始在朋友圈流传,腾讯仅对QQ会员开放信用分内测的举动也饱受诟病。2017年12月,腾讯信用对广州、深圳开放限量内测。

  2月1日早间,腾讯信用网站通过“客服信用君”作出回复,“腾讯信用全国限时公测活动现已结束,我们在加快升级中,敬请期待!”

  根据《财新》2月1日报道称,从接近央行征信局人士处了解到,此次叫停是央行征信局对腾讯征信窗口指导的结果。“还是滥用征信和信用的老问题。”该人士称。

  腾讯是取得央行牌照、可开展个人征信业务的8家机构之一。2015年1月份,央行下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同意8家社会机构开展个人征信业务。8家机构分别为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鹏元征信有限公司、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拉卡拉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谢海平

腾讯信用 微信 监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