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净利暴跌近七成 两年削减80%广告代理商

宝洁净利暴跌近七成 两年削减80%广告代理商
2018年02月02日 08:20 新浪综合

  宝洁净利暴跌近七成 两年削减80%广告代理商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璐)近日,宝洁集团公布了2018财年二季报,报告期内(2017年10月-12月)销售额173.95亿美元,同比上升3.2%,净利润24.95亿美元,同比下降68.3%。

  昨日,宝洁(中国)公关和传播部公司事务组负责人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首席财务官在宣布财报时强调,我们将继续投资宝洁业务,推进公司的领先优势和可持续竞争优势。”

  产品平均售价2011年以来首次下跌

  财报显示,吉列剃须刀所在的男性护理部门销售额出现个位数下跌,婴儿、女性和家庭护理部门则维持一季度1%的跌幅,这些部门恰恰是宝洁正在进行降价处理的部门。宝洁旗下曾经最畅销的剃须刀品牌吉列的市场份额已从70%降至54%,宝洁只能以“价格战”回应,宣布将剃须刀等产品的价格最多下调20%。

  此外,宝洁健康保健、家居用品和个人护理部门的产品价格也平均降价1%。公司表示,第二财季的产品平均售价是2011年以来的首次下跌。

  对于产品定价的调整,宝洁(中国)公关和传播部公司事务组负责人回避了此问题,只是透漏,“宝洁的全球战略是投资创新领域和建立品牌价值,未来将专注于能用产品解决问题、用性能影响品牌选择的日用品领域。”

  “把预算更精准投入到有效媒体中”

  据了解,宝洁在2017年里已将其全球范围合作的营销代理商数量减少一半。现在,它准备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将营销代理商的数目再减半(相当于两年前的大约1/5),算起来,宝洁两年间削减了80%的广告代理商。

  宝洁方面在回复长江商报记者的采访邮件中对于削减原因并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从全球范围看,我们会根据消费者洞察,把预算更精准的投入到有效的媒体当中,未来会重点的在黄金时段投入。”

  在品牌营销专家路胜贞看来,宝洁目前应该是在审视一个适合这个时代特点的广告,除了一些高端产品,大部分产品要靠广告维持。

  “未来宝洁要加大基础产品线的可压力度,对某些有创新性的产品进行提价,来弥补基础线的利润不足。其次,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寻找具有发展潜力的优势产品进行收购培养,提高其远期预期。最后,要研发新的高端产品,向顶级奢侈品牌阵营看齐。”路胜贞说道。

  责编:ZB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