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年末狂拉重仓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7: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基金年末狂拉重仓股

  本报讯 继12月18日大涨4.68%之后,昨日基金重仓股再次出现暴涨。前50大基金重仓股平均涨幅昨日盘中最高达到5.59%,收盘上涨3.93%。股票型基金的单位净值也因此出现大幅上涨,最大涨幅达到了3.49%。

  据统计,基金重仓股平均涨幅在近期明显超过了指数涨幅。基金重仓股指数从12月11日至25日大涨了17.58%,这一涨幅明显超过沪深300指数同期13.21%的涨幅,甚至超过了由银行股暴涨带动的上证指数16.34%的涨幅。基金年末阶段狂拉重仓股做高今年业绩,并争夺今年业绩最终排名的迹象十分明显。

  随着昨日三一重工的涨停,上海某基金公司旗下两只基金和景顺

长城内需增长的年度业绩差距迅速缩小,这三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都超过了160%,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差距在近一个月内首次被缩小到4个百分点以内。

  银河

证券基金研究员胡立峰认为,大规模持续销售基金的合规性建仓是基金重仓股暴涨的重要原因。一些因大比例分红而“净值归1”的基金在几天之内就新增几十亿甚至上百亿新资金,这些资金需要在《基金法》中规定的10个交易日内建仓完毕。因此,快速建仓特别是快速建仓自己旗下重仓股成为了基金公司一种现实的选择。(杨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