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百亿QFII额度仅剩4.5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0: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三机构获批5亿美元投资额度百亿QFII额度仅剩4.55亿美元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贾 壮

  本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核准通用电气资产管理公司QFII投资额度2亿美元,核准富通银行增加QFII投资额度1亿美元,核准瑞银环球资产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QFII投资额度2亿美元。至此,已获批的QFII总投资额度达到95.45亿美元,仅余4.55亿美元没有批出。

  资料显示,通用电气资产管理公司于去年8月份获得QFII资格,瑞银环球资产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于去年9月份获得QFII资格;而富通银行则是2004年10月份获得QFII资格,该行目前已获批投资额度5亿美元。在批准通用电气资产管理公司和瑞银环球资产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的同时,国家外汇局还允许其开立人民币特殊账户和外汇账户。

  据统计,目前已获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已经达到52家,其中46家机构获得投资额度,未获得投资额度的QFII尚有6家,而余下的投资额度仅有4.55亿美元。此前,监管部门对QFII的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作了修订,适当降低了QFII进入国内的门槛。随着境内

资本市场吸引力的提升,申请进入国内市场的QFII数量也会随之增大,“僧多粥少”的局面必然要求相关部门再次扩大QFII额度。

  外汇局同时公布,已于近日核准中国银行(香港)内地分行QDII额度3亿美元。至此,有15家银行QDII获得投资额度,QDII投资额度已累计批出138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