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市持续火爆 基金11月减持债券8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9: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杨磊

  股市持续火爆使得基金对债券投资规模继续降低。最新统计显示,11月底基金持债总量为3086.76亿元,比10月底减少87.66亿元。基金持债总量已连续两个月减少,合计减持债券127.71亿元,占9月底基金持债总量的4%。

  据悉,央行票据和国债是基金主要减持对象。11月底基金持有央行票据规模为1092.03亿元,比10月和9月分别减少了132.93亿元和181.06亿元;基金持有国债规模为394.99亿元,比10月和9月分别减少5.8亿元和30.62亿元。

  在近两个月基金持债总量不断减少的同时,基金管理的资产总规模却大幅增加。根据

证监会的有关统计数据,截至11月底,基金资产总规模达6312亿元,比9月底基金资产规模增加了1000多亿元。由此可见,火爆的股市行情使得基金把新增资金大多投向了
股票
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基金持有央行票据规模迅速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大量赎回

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和其他债券投资品种相比已经不再有收益率优势,仅剩流动性优势吸引一些投资者关注。因此最近两个月这类基金遭到较大规模的净赎回。

  在其他债券品种方面,基金更青睐国开行和农发行的特种债券,11月底持有国开行和农发行债券市值比前两个月都有较大规模的增加,持有量分别比9月份增加38.76亿元和36.75亿元。基金对于进出口银行债券、企业债和短期融资券则是各有增减。截至11月底,基金共持有短期融资券511.12亿元,比10月底减少了15.97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由于短期融资券到期和货币基金规模不断缩小等因素造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