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然气涨价激发大资金追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9:11 新浪财经

天然气涨价激发大资金追逐

  银行股终于停下了疯狂的脚步,在高空做暂时的休整,股指也一改往日的狂涨,围绕2700上下震荡。就是在大象集体沉默的同时,补涨个股迎来了表演的空间。自周一以来两市平均每天有60多家个股涨停,涨幅在5%以上个股更是多达300多家。最吸引投资者眼球的莫过于追寻补涨个股。 我们对目前的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觉得天然气涨价已弦箭待发,天然气板块面临表现机会。大通燃气广安爱众均补涨趋势明显。

  从整个行业补涨景气度来看,我们预计,21世纪将是天然气消费量增长最快的能源,预计到2010年,天然气在一次性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25%,2050年将达到50%,届时天然气将取代石油或者与石油持平成为第一能源。国内的政策是到2010年天然气在我国的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将由现在的2%提高到6%,预计我国的天然气工业每年将超过10%的速度增长。近年以来,美国市场的天然气价格出现暴涨,近三年以来,价格的累计涨幅度已经高达700%。美国天然气价格的如此变动已经引起国内有关方面的关注。天然气是洁净能源,其价格理应高于同等热值的

煤炭价格,目前国内天然气价格明显低于国际市场价格,继续上调的空间还相当大。因此此次天然气价格机制的调整将成为下一个推动相关公司利润大幅提升的因素。

  另外,由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起草的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的方案-《关于深化价格改革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意见》,已获得发改委主任办公会议的原则通过,在继续征求地方意见后,即将上报国务院。如果获国务院同意,我国的资源性产品价格将在今年面临一场全面调整。 按照这一方案,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改革将从水、石油、电力、天然气、煤炭、土地等领域展开,意味着相关产品即将迎来一轮大提价。而天然气价格的调整首当其冲,《意见》明确提出,逐步将国产天然气价格提高到与国际价格接轨的水平,实现天然气价格与国际市场可替代能源价格接轨。根据北京发放的最新的消息称:2007年,根据国家统一安排,推进用电、成品油、天然气等资源价格改革,适时出台天然气价格调整方案。此前本市已就民用天然气涨价举行听证会,调整方案为每立方米天然气由现在的1.90元上涨到2.05元。 这无疑对整个从事天然气行业的上市公司形成直接的利好作用,二级市场也将会在这一刺激下强势爆发,因此建议大家可积极关注天然气龙头股长春燃气(600333)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城市管道燃气制气、输配、销售为一体的上市公司,占长春市场份额的70%以上,在延吉地区的

  市场占有率更是达80%以上,前景一片光明。从技术上看,该股自2006年中旬以来,一直维持强势横盘整理的态势,尽管同期大盘疯狂飙升,但该股上涨幅度有限,属于严重滞涨个股,很符合当前补涨的潮流。股改后该股连拉2根大阳主力攻击欲望强烈,后市有望借助补涨的东风展开一轮强势填权行情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