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越声理财:年年有鱼 火爆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9:27 新浪财经

越声理财:年年有鱼火爆到底

  今天果然不出我的意料,大盘虽然继续收一根阴线,但可喜的是大部分二线蓝筹都出现普涨,指标股由于之前冲得太猛烈了,所以未来的时间仍然会继续下探调整,二线蓝筹的天下也即将再次来临。

  临近年末,消费品市场也继续红火,其实大家都知道,有相当一部分企业的年末利润占了全年利润的绝大部分,可见新年前这块大蛋糕另所有商家都垂延三尺阿!

  这几天最火热的股票莫过于农林牧渔板块了,农产品(000061)连续上涨将近20%,敦煌种业(600354)也成功突破了6元,隆平高科(000998)也随着大市在一个月以内涨了近10%,突破了9元,最近也听一个朋友说,河南人婚嫁的时候有一个习俗,就是要吃红鲤鱼,这代表吉祥如意,所以红鲤鱼的销售一直很火爆,再加上“年年有余”这句吉祥的祝福也使各种鱼都成为了新年饭桌上的必备之品,再看看7连阳的洞庭水殖(600257)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现在已经成功突破了5元,小商品城(600415)也即将向贵州茅台看齐了!确实可以看出,消费品市场是在未来日子里炙手可热的板块阿!

  最近许多企业都成功股改,其中如意集团(000626)就是其中一个,由于牛市的刚刚开始,成交量也在逐渐放大。历史上著名的老庄股,经历了长达5年的价值回归过程,新资金进场后,该股股性明显活跃,如意集团(000626)主营农副产品种植、加工、销售,水产品养殖等,是东部地区的典型农业龙头企业,公司重要从事蔬菜种植、加工和出口贸易,产品远销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就是最近的港口运输行业也有不俗的表现,营口港(600317)、上港集团(600018)这两匹黑马大家应该记忆犹新吧,而且如意集团已形成了农副产品经营、进出口贸易和生物制药三大产业,经营情况良好。产业规模效应令公司将直接受益于国家对农业各类产业扶持政策。目前中国已步入工业化的中期阶段,却面临着农业效益低、农民收入少、城乡差距不断扩大等问题。“三农”已成为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一块“短板”,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我们认为今后,国家对农业还会出台更多的扶植政策,如意集团也将在其中受益,最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如意集团的业绩,与05年相比较,已经暴增了600%了!

  在2007年即将迎来一个肥年,经济的各种利好将会持续出现,只要把握好机会,年年有“鱼”是绝对没问题的!

  越声

理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