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西水(600291):热点题材 逆市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20:09 新浪财经

G西水(600291):热点题材逆市大涨

  本周人民币连续3日的创汇改以来新高,以地产、金融为首的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表现异常风光,成为多头市场一面鲜明的旗帜。后市来看,随着人民币币值呈加速升值态势,以地产、金融为首的板块也将继续领涨大盘,成为后期行情的中坚力量。关注 G西水(600291),公司早年曾斥巨资持有兴业银行巨额股权,该股权仅在2005年便为公司贡献利润达770余万元之多,后市随着人民币加速升值,银行业作为受益较大的行业之一,将为其参股公司带来更加丰厚的股权增值收益。短线该股震荡蓄势已经充分,逆市拉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巨资参股金融 增值空间巨大

  公司早年曾斥巨资受让包头浩宇科技公司所持有的兴业银行7000万股原始股权,04年底,公司又以5元/股的价格收购该银行620.67万股股权。该7600多万兴业银行股权仅在2005年便公司的贡献利润达770余万元,占公司净利润101.27%的比重。后市来看,随着人民币呈现加速升值态势,以招商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走逆市突破强攻的格局,可以预见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提前布局,争相抢购人民币升值下的金融蛋糕。兴业银行作为国内作为我国十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2005年全球总资产排名位列第210位,核心资本排名位列第325位。而公司自开业以来,股东权益保持快速增长,开业初期兴业银行净资产只有4亿多元,如今已经达到111亿多元,年均增长23%,所有投资兴业银行的股东都从中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兴业银行作为国内商业银行龙头,G西水(600291)对公司巨额股权投资同样受益菲浅。

  进军科技产业 利润大增可期

  公司近年来强势挺进网络科技领域,公司旗下的包头西水科技90%的股权,组建了上海益凯国腾信息科技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计算机软件及系统集成的高科技公司。而公司的关联企业--北京新天地游戏软件发行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软件发行公司,该公司发行的数百款游戏软件中,荣列全国游戏软件销售前十甲,目前新天地已晋身为与VIRGIN和EIDOS齐名的游戏界著名品牌。公司的高科技产业发展速度迅猛,在国家政策继续对高科技产业扶植的大环境下,该业务将有望成为公司后期重大利润增长亮点。

  区域垄断优势 循环经济龙头

  作为内蒙古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公司位于资源富集的内蒙古西部鄂尔多斯高原,目前已探明的原燃材料储量可供百万吨的水泥生产企业开采使用100年以上,其资源优势十分突出。G西水(600291)作为区域龙头型水泥生产企业,目前已经占据陕北市场水泥需求量的70%左右。目前公司达到年产优质高标号熟料160万吨、优质低碱高标号成品水泥300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投资乌海氯碱工程,是亚洲最大的电石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本体法聚氯乙烯生产企业之一,同时整个多晶硅产业链建设需耗用庞大的水泥,将有望成为公司后期重要利润来源亮点。而随着当地产业政策逐渐调整为以走资源节约型循环经济之路,公司作为当地惟一上市公司,将有望成为当地循环经济产业链的龙头企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具备区域龙头、高科技产业、参股金融等热钱追捧题材,近期明显受到主力资金关照,增量资金加速介入迹象突出。短线该股强势震荡洗盘完毕,逆市突破拉升行情即将展开,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