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丝绸(000301):地产增值 拉爆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0:02 新浪财经

G丝绸(000301):地产增值拉爆在即

  受人民币升值概念的深入炒作,地产股作为首当其冲的受益品种,已经成为近期市场最为亮眼的明星之一。随着人民币值继续保持小幅、缓慢的升值趋势,则人民币升值概念将依旧成为中期市场热钱重点追捧对象。可关注一只具备典型地产增值受益,且股价尚未爆发的潜力股——G丝绸(000301)。公司日前收购大股东吴江丝绸集团两宗土地使用权,该两宗土地位于经济增长迅猛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的中心地带,公司由此具备了典型地产增值概念,随着人民币升值概念的持续深入炒作,该股在短线蓄势充分之后,即将展开突破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行业转暖 增长周期将至

  行业转暖,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有望顺势迎来业绩大涨的黄金周期。随着2005年以来国际市场需求增加和茧丝价格大幅上涨,丝绸行业已经逐渐走出行业低谷,2006年将是行业逐渐回暖和的一年。而从公司基本面来看,G丝绸(000301)以其年产2500万米真丝绸的规模优势占据江苏全省丝绸总产量的48%,全国市场的20%,其高档电脑绣花布市场占有率也高达40%,是名副其实的全国纺织行业龙头老大。公司的主要产品真丝绸和纺丝产品在国内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市场份额,出口量更是占全国总出口量的六分之一。根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统计中心、中国丝绸协会等七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发布的排名情况,公司被列为“丝绢纺织行业”第一名,特种纺丝的市场占有率为12%左右,行业垄断优势极为突出。

  介入热电 增长亮点突出

  公司高调进军热电行业,已经逐渐成为公司后期重要利润增长亮点之一。公司合资设立的苏州苏震热电有限公司,主要是为吴江市震泽镇开发区和周边乡镇及开发区的企业提供用汽和电力,是当地最主要的热能供应商,满足了丝绸重镇盛泽及周边地区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的迫切需要,进一步优化了丝绸股份在整个吴江市的供汽、供电网络,使其成为了当地最有代表性的环保能源开发企业。由于省去了发电上网的环节,即使是在煤价高企的当前,热电厂的发电成本也比直接外购每度电可节省0.10元,以去年2.3亿的发电量估算,每年可为公司降低2000多万元的成本。不仅如此,由于供气是利用发电的余热,其经济效益更加显著。实际上,热电厂已经成为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支柱,每年可为公司带来8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贡献。此外,据测算,该投资的资本金利润率高达25%,将有望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亮点。

  地产增值 受益

人民币升值

  典型地产增殖概念,受益人民币升值,有望成为短期市场热捧之对象。G丝绸(000301)现有物业几乎都位于盛泽最具有商业价值的黄金地段,随着该区域的改造加速,公司本身已经具备典型的地产增值概念。除此以外,公司还与大股东吴江丝绸集团多次协商,决定受让吴江丝绸集团位于吴江市盛泽镇戚家坝地号为127002号宗地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和位于吴江市盛泽镇东港地号为071032号宗地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该两宗土地的使用权交易价格总金额为5534.11万元。两宗地块所处的吴江市盛泽镇位于国内经济发展最为迅猛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的中心地带,该地块附近的商业用地拍卖价格达到400万元/亩。由此一来,公司尤为突出地产增值概念后市将成为主力借机炒作人民币升值概念的突破口,值得密切留意

  二级市场上,该股中期依托60日线走出明显的上升通道走势,短期该股经过窄幅震荡蓄势之后,已经具备了加速突破、挑战新高的潜力,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