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纺织服装:模式为王 品牌研究第一卷(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3:55 顶点财经

  纺织印染行业我们看好的是具备先进盈利模式,以及能生产附加值高的产品的公司,环保政策压力不大的公司。主要推荐公司是众和股份

  众和股份:在消费升级和进口替代的滋润下茁壮成长(推荐-A)

  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和税收制度调整影响07年业绩预期。由于一次性将子公司长期待摊费用1129万元和开办费354万元计入管理费用、福利企业税收优惠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在国外设立分公司以及收购华印的推迟等原因,导致公司07年业绩低于预期。

  创新模式是保证公司竞争力的关键。公司在内销方面小批量、多品种、“自营+直销”的创新模式,能够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使得毛利率和竞争力不断提高。出口方面,公司也将直销模式开展起来,通过海外分公司,直接向品牌服装企业销售面料。公司的创新模式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其优势将不断加强,募股项目在08年上半年将陆续开始贡献收益。

  厦门华印终于收购完成,收购兼并战略仍将延续。公司于07年12月1日收购厦门华印剩余60%股权,08年华印业绩将全年报表。华印经营的持续改进证明了公司整合的成功,但是收购的一再推迟使我们看到收购之路的一些障碍,虽然不象之前想象的顺利,但公司坚定将继续实施收购兼并战略。截至到07年3季度厦门华印实现净利润993万元(06年全年实现1175万元净利润),随着华印直销比例不断增加,业绩稳步提高,我们预计仅华印并表在08年将新增净利润800万元左右。

  受让福建翔升纺织股权,主要目的在于加强公司的织造能力。公司于07年9月收购福建翔升45%股权,截至到07年8月底,翔升实现净利润880万元,双方规定,公司有权在18个月内收购翔升剩余股权。如果收购完成,将新增净利润1000万元左右。

  环保政策趋严对公司有利。07年公司完成了厦门华印环保设备的更新,莆田本部的污水排放已经达到3级标准,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将造成许多不达标企业的压力,从而加速行业整合。

  七、运营数据分析:07年行业稳健增长

  今年以来,我国纺织行业克服了国际贸易摩擦、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率下调、利率上调、生产要素价格上涨等诸多不利因素,在生产、销售、出口、效益等方面均呈现稳健的增长态势,继06年后行业运行再次呈现超预期的结果。

  1、行业总体平稳增长,两极分化日益严重

  在行业管理水平、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的作用下,我国纺织行业的经济效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2007年1-11月,我国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经济整体平稳上升,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2760亿元,同比增长22.53%;累计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2214亿元,同比增长22.25%;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035亿元,同比增长38.4%,增幅提高5. 1个百分点。2007年纺织全行业实现主营收入267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

  其中1-11月纺织子行业主营收入与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2.1%和33.1%,收入与利润增速略微有所降低,分别下降了1.42和0.19个百分点,服装子行业主营收入与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4.7%和26.6%,收入增速略微降低0.58个百分点,而利润增幅下降较多,达4.15个百分点;化纤业实现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25.6%和139.5%,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2.1和74.7个百分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