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联想集团目标价降至4.5元 维持中性评级

瑞银:联想集团目标价降至4.5元 维持中性评级
2018年04月06日 11:14 新浪港股

  瑞银发表报告称,尽管商用电脑市场复苏,但联想集团(00992)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调整逾一成,该行认为早前对其经营溢利改善的看法或太乐观,由于公司在数据中心业务投资较预期大,而手机业务亦出现未能预见的利淡因素,故将其2019及2020财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18%及10,以反映其经营开支增长。该行相信市场应已预期联想集团2019及2020财年公司经营利润改善较少。

  该行表示,过去两至三个季度联想集团旗下电脑及智能装置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改善,预期受惠零部件价格回落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改善,该行也乐见电脑并未被美国纳入其徵收额外关税的名单中,故对联想的影响将有限。

  但瑞银相信,联想集团仍需要继续投资在数据中心业务以进军企业伺服器市场,另外也需要改善其制造能力以增强竞争力,但该行对相关业务毛利较低,而手机业务产品组合较弱,电信商缺乏诱因销售其高端型号,相信公司在新兴亚太区面对的竞争压力也有增加,故将其目标价由5元降至4.5元,维持“中性”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瑞银 联想集团 目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