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客正从美国楼市撤出

2018年04月04日07:22    作者:陶哎哎  (0)+1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陶哎哎

  过去的5年,美国洛杉矶地区的商业房地产投资中,中国公司占有一席之地。但伴随着中国严控资本外流,中国公司正在撤回这些高额的投资。

中国投资客正从美国楼市撤出中国投资客正从美国楼市撤出

  过去的5年,美国洛杉矶地区的商业房地产投资中,中国公司占有一席之地。

  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公司Cushman & Wakefield的数据,过去5年间,来自中国的公司在洛杉矶地区投资了50亿美元。

  这些中国公司的地产投资项目包括,在洛杉矶市中心建造公寓楼、酒店,升级和改造机场区域的大型酒店等等。

  但伴随着中国严控资本外流,中国公司正在撤回这些高额的投资。

  从美国全国商业房地产范围来看,来自中国的投资在2017年下降了55%,从2016年的162亿美元,下降到2017年的73亿美元。

  再看一下洛杉矶地区,地产投资总额2017年只比前一年下降了1%,但中国投资者的房地产投资额下降了67%。

  投资撤退中最大的一笔当属大连万达集团。

  万达目前正在出售位于洛杉矶比弗利山庄的一块8英亩土地。

  2014年万达以4.2亿美元买下这块地,本计划打造成价值12亿美元的奢华公寓楼和酒店,至今没有破土动工。

  美国联邦EB-5投资移民项目上,中国投资人数也大幅减少。

  EB-5项目是指,外国投资人通过投资50万美元或以上,并且创造至少10名美国就业人数,那么投资人有资格申请成为美国合法居民。

  投资移民项目曾经的蓬勃,吸引了不少想得到美国绿卡的中国投资者们,也让洛杉矶的一些大型地产项目有了资金来源,比如位于好莱坞的梦酒店,以及洛杉矶市中心的JW 万豪酒店。

  不过现在,投资移民项目里的中国投资资金一泻千里。

  账户监管公司NES Financial发布的信息显示,EB-5项目中来自中国的投资,减少到只有过去3年平均投资量的28%。

  EB-5项目的日薄西山,其中一个原因是项目前景越发不明朗。再加上项目从诞生之初,就伴随着各路花式欺诈。

  房地产公司Transwestern的研究部经理说:

  “美国房地产市场变化的节奏通常平稳和缓。

  中国投资方离开的速度则令人出其不意,许多由他们刚刚收购或正在建设的房地产项目,也正在销售之中。 ”

  中国投资方的离场,不同于1990年代初期,日本投资者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退出。

  追溯到1980年代后期,日本投资客在美国房地产发展的高峰期,买下许多房地产。

  不过只是一昔风光。

  几年后,美国和日本的经济双双下滑,日本投资者们不得不赔本卖出。

  但中国投资者在美投资的房地产项目,均是有长远规划的长期项目。

  中国投资方在洛杉矶地产领域的主要投资项目,包括购买酒店以及对已经存在的酒店升级,比如洛杉矶机场万豪酒店,和洛杉矶大道喜来登酒店。

  一个正在进行的大型项目是北京的泛海公司斥资10亿美元推出的“泛海广场”。

  广场所在地的对面,即是NBA朝圣地之一 —— 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项目包含柏悦酒店、拥有超过500个房间的高级公寓、商店和餐厅,预计明年年底竣工。

  在洛杉矶市中心的项目也在轨道中。

  深圳合正房地产集团投资7亿美元,计划开发公寓楼和W酒店。

  中国交建的子公司,投资2.9亿美元,参与了10亿美元的洛杉矶“宏大广场项目”,包括商业、酒店、公寓和停车场。今年秋天项目开始施工。

  一些已经在南加州有过投资经历的中国投资者,也仍然保持在洛杉矶活跃的购买状态。

  2017年,最引人注目的一单房地产交易,是中国投资方以1.17亿美元,买下了位于洛杉矶地区阿罕布拉市,一个含有住宅、办公、商业元素的多功能楼。

  去年的另外一笔大额交易,是中国投资者以1.15亿美元,购买了洛杉矶市中心的希尔顿逸林酒店。

  资本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分析师说:

  “尽管中国投资者继续撤回在新项目的投资,但他们并没有全体撤走,购买量仍然高于出售量。

  但是近期他们不会像以往般积极了,今后会看到他们越来越多地出售美国房地产。”

  在洛杉矶购置房地产的中国投资者的类型,也有了明显的变化。

  以前的大买家大都是公司集团,现在则转变为是拥有高净资产的个人。

  当然,无论市场到什么阶段,这个行业永远不缺少乐观的房地产经纪人。

  在这里遇到的经纪人总会信心满满地说,看好中国的投资会继续涌入南加州,流向洛杉矶,尽管速度会比以往慢。

  (本文作者介绍:北美陶哎哎,电影制片人,电台主持人,新浪财经频道专栏作家,国际在线特约作者。坐标洛杉矶。公众号:北美陶哎哎(ID:peach0990))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美国 投资 楼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65元一包的中华香烟成本是多少?说出来你都不相信 中国因贸易战被推向“失落的二十年”?专家:不可能 滴滴司机涉嫌性侵女乘客 用户称投诉时客服竟笑出声 刘士余:证监改革 争议中前行 加料不加价?未开盖可口可乐中竟漂浮着一整只死老鼠 快手CEO宿华发文道歉:将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导算法 住建部专家:市场下行的时候是买房的好时机 央视:16岁小妈妈被推成网红 视频直播平台底线在哪? 丹红注射剂因不良反应被监控 步长制药总裁:不可替代 美国将大幅放宽汽车燃效标准 与中国背道而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