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下令考虑增加对中国的关税 涉及1千亿美元

特朗普下令考虑增加对中国的关税 涉及1千亿美元
2018年04月06日 07:4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日彭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已下令美国贸易代表考虑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更多关税,涉及金额1000亿美元。尽管美国政府此前暗示愿意进行协商,但特朗普此举进一步加剧了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在特朗普发布最新的指令后,美国股指期货下跌。标普500指数期货一度下跌1.2%,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1.4% ,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下跌超过1% 。

  特朗普在白宫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鉴于中国不公正的报复行为,我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根据301条款考虑加征额外关税是否合适,涉及金额1000亿美元,若如此,则列出应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

  美国周二公布拟加征关税的500亿美元中国产品清单后,中国周三宣布计划对包括大豆,汽车,化学品和飞机在内的约500亿美元美国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

  特朗普周四晚间声明发布后不久,美国贸易代表Lighthizer很快公布其个人声明称,上述任何关税都不会立即生效,任何额外的关税首先需征得公众意见,意见征询期是60天,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关税措施也需要经过这个程序。他表示,“关税在完成相关程序之前不会生效”。

  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和其他政府官员过去两天试图缓解对贸易战的担忧。

  然而,特朗普周四早些时候在一次演讲中发表了更为强硬的讲话,称现在是时候阻止中国“利用”美国了。

相关阅读:依据事态进展时间倒序排列

白宫声明全文:特朗普对中国征税商品拟增1000亿美元

特朗普下令美贸易办公室拟对中国1千亿美元商品征税

新华网评:中国有实力让美国为霸道行为付出代价

人民日报:这次出重拳 下一次还有“后手”

中国对原产于美国106项商品加征25%关税(附清单)

美国发布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清单(全译版)

美对华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 惩罚“侵犯知识产权”

  特朗普新任命的经济顾问库德洛过去几天试图平息投资者的担忧,他们担心眼下这场争端将引发贸易战。库德洛周四表示政府进行了可能阻止关税实施的“微妙谈判”。

  他表示,美国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说服其他主要经济体体呼吁中国停止不公平的贸易做法,来与北京方面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李园

特朗普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